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出席李宗德讲堂命名典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九月二十六日)出席李宗德讲堂命名典礼致辞全文:
 
胡(晓明)先生(香港城市大学校董会主席)、李(宗德)博士(和富社会企业会长)、郭(位)教授(香港城市大学校长)、各位嘉宾:
 
  大家好!我很高兴出席香港城市大学李宗德讲堂命名典礼。
   
  香港城市大学于一九九四年成为大学,一直与时俱进,勇于创新,是一所充满朝气、多元发展、具国际视野的大学。我很高兴看到,城大在国际大学排名榜上不断攀升。根据QS(Quacquarelli Symonds)公布最新的大学排名,城大位居全球第49位,在世界年轻大学排名榜中更名列第四。有此佳绩,实有赖城大校方、教研人员和学生全体「城大人」的努力。
   
  我感谢李宗德博士对大学教育和全人发展的支持。Joseph不但是成功的企业家,更是社会企业运动的先驱,热心公益和社会服务,支持教育和青年发展。在Joseph身上,我看到企业融入社会,「取诸社会,用诸社会」的典范。Joseph以往曾多次捐助城大,支持学生创业、社区安老系统转型、优化图书馆设施及学生发展。这次捐赠将支持大学整体发展及多个大学以社区为本的计划。
   
  连同城大在内,香港现时有五所大学跻身全球100强,成绩骄人。特区政府非常重视教育,因为投资于人才,就是建设香港的未来。本年度财政预算中,教育投资达786亿元,相当于整体开支的超过百分之21。我们亦为大学生开拓多元发展的机会,支持年轻人融入社区,往内地和国际学习、交流、实习,增长识见,扩阔视野。
   
  今日的典礼,标志着学术界、商界和政府三方协作,支持大学的发展和全人教育,而大学创造的知识和培育的人才,将推动经济和社会不断进步。城市大学的校名,由城市和大学组成,英文的from town to gown,即社会和大学携手合作,正好是今日的写照。我祝愿城大与社会有更多互动,培养慎思明辨、德才兼备、具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的社会领袖,为社会作出更大、更多的贡献。
       
  多谢各位!
  
 
2017年9月26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5时14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