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财政司司长在中国银行(香港)百年华诞纪念钞票发行仪式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九月二十五日)在中国银行(香港)百年华诞纪念钞票发行仪式上致辞全文:
   
尊敬的王监事长(中国银行监事长王希全)、谭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谭铁牛)、岳总裁(中银香港副董事长兼总裁岳毅)、陈总裁(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陈德霖)、刘先生(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董事长刘贵生)、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下午好!我很高兴今天出席中银香港百年华诞纪念钞票的发行仪式,跟大家一同见证这个历史性一刻。
   
  今年是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也是中国银行服务香港一百周年。多年以来,中银不遗余力推动香港金融业的蓬勃发展,对香港的长期繁荣稳定作出了非常重大的贡献。我谨衷心感谢中国银行、中银香港以及中银香港的全体员工,感谢你们一直以来的努力和对香港贡献。
   
  中国银行在一九一七年在香港成立「分号」,开始时人手不到十个人,到今天已经发展成为全港分行网络最庞大的商业银行。中银香港与香港一起茁壮成长,走过了一百年不平凡的旅程。回归以后,中银香港作为本港唯一的人民币清算行,为海内外机构提供全面的人民币清算服务,强化了香港作为全球离岸人民币业务枢纽的地位,也巩固和提升了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根据统计,在全球离岸人民币结算,有百分之七十是通过香港进行清算。
   
  中银香港除了致力开拓业务,也非常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开展多元化的公益和慈善活动,服务香港社会。中银香港先后在二○○八年和二○一二年发行奥运纪念钞票和中国银行一百周年纪念钞票。发行这些钞票的收益,在扣除开支之后,全都用作慈善用途,贡献香港社会。这次中银香港发行百年华诞纪念钞票,也会同样在扣除开支后,全数捐作慈善用途,非常感谢与香港市民分享中银作为一个企业发展的成果,令这次发钞活动更具意义。
   
  展望未来,特区政府将会继续和各界携手合作,提升香港的竞争力,把握好「一带一路」倡议的机遇,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以及人民币国际化给香港带来的巨大机遇,把本港经济的多元发展推上一个新台阶。我深信中银香港也会积极支持和参与香港在这几方面发展,与香港一起共创佳绩。
   
  最后,我衷心祝愿中银香港业务蒸蒸日上,再创辉煌,并祝贺这次百年华诞纪念钞票发行圆满成功,在座各位身体健康、家庭幸福。谢谢。
 
2017年9月25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9时4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九月二十五日)在中国银行(香港)百年华诞纪念钞票发行仪式上致辞。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九月二十五日)出席中国银行(香港)百年华诞纪念钞票发行仪式。图示(左起)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董事长刘贵生、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谭铁牛、中国银行监事长王希全、陈茂波、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陈德霖和中银香港副董事长兼总裁岳毅主持仪式。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九月二十五日)出席中国银行(香港)百年华诞纪念钞票发行仪式。图示(左起)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董事长刘贵生、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谭铁牛、中国银行监事长王希全、陈茂波、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陈德霖和中银香港副董事长兼总裁岳毅在仪式上合照。

网上广播

财政司司长出席中国银行(香港)百年华诞纪念钞票发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