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食环署加强检控违例展示商业宣传品活动
******************
  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环署)将于十月至十一月期间,对在繁忙街道上非法摆放易拉架等器具作商业宣传活动加强执法,以遏止有关违规情况,改善社区环境。
   
  食环署发言人今日(九月二十五日)说:「部分行人流量高的街道、行人路及行人专区被非法占用摆放易拉架、A字板及标语牌等器具作展示商业宣传品如招贴、海报的情况日益严重,引致通道阻塞、环境卫生及影响驾驶者视线等问题。为遏止有关违规情况,改善社区环境,食环署将于十月至十一月期间,针对全港各区的违例展示商业宣传品黑点加强执法。」

  「行动期间,本署人员如目击违法展示商业宣传品的行为,会立即向违例者发出定额罚款通知书,并检走宣传品。如有足够证据,亦会向宣传品受益者提出检控。」
   
  发言人表示,根据《公众卫生及市政条例》(第132章)第104A(1)的规定,除非获得当局准许,任何人在政府土地展示或张贴招贴或海报,即属违法。违例人士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10,000元及每日罚款300元。食环署人员同时可根据相关法例移走有关招贴或海报及用以展示的器具,并向相关人士追讨移走费用。
   
  食环署在过去一星期已加强公众教育,透过向各区黑点附近的商户和在街道上进行推广活动的人士及有关商业机构发出警告,提醒他们切勿违法展示商业宣传品,否则会被检控。而上述执法行动将于下星期展开。
   
  发言人表示,食环署会在是次执法行动后检讨成效,以订定未来执法工作的目标及策略。  
 
2017年9月25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