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署理行政长官出席香港中医中药界庆祝国庆六十八周年暨香港回归二十周年联欢晚会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
**************************************************
     以下是署理行政长官张建宗今日(九月二十四日)出席香港中医中药界庆祝国庆六十八周年暨香港回归二十周年联欢晚会致辞全文:

卢鼎儒主席(香港中医中药界庆祝国庆筹备委员会主席)、颜培增主席(香港中医中药界庆祝国庆筹备委员会主席)、王国强局长(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殷晓静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各位来宾:

     大家好!我非常荣幸出席「香港中医中药界庆祝国庆六十八周年暨香港回归二十周年联欢晚会」活动。首先,让我感谢筹备委员会举办是次活动,让中医药翘楚聚首一堂,一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六十八周年国庆及香港回归二十周年。

     中医药是中国的传统文化和养生乐活的瑰宝。中医药一向在病患治疗和治未病中担当重要角色,并获国际社会的肯定,非常值得承传、发展及推广。国家的「十三五」规划亦提及,需要深化中医药改革、提升基层中医药服务以及中医药信息化等多个领域。

     特区政府一直积极促进中医药在香港的发展。回归以来,我们不断加强及深化对中医药的政策法规、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及中医服务等方面的发展;同时,我们亦透过鼓励学术交流、健康讲座、推广和展览活动等,向大众推广中医药悠久的文化。

     本届政府已将推动香港中医中药的发展作为我们的重点工作之一。我们会落实「中医中药发展委员会」的多项建议,包括筹划香港第一间中医医院、在医院管理局辖下七间公立医院推动「中西医协作先导计划」、扩展《香港中药材标准》计划的研究,以及设立由卫生署管理的政府中药检测中心等。此外,政府会检视现时18区政府资助的中医教研中心的营运模式,令这些中心可以为市民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爲了加大力度,以及更有效地推行切合本地中医中药业界的长远发展需要的策略和措施,本届政府将会在食物及卫生局设立专责发展中医药的组别,负责发展香港的中医药业,包括确立中医药在公营医疗系统的定位,并按此规划香港首间中医医院的运作模式,进一步加强与业界的联络。

     最后,在此感谢中医药界朋友多年来努力不懈,致力提供高水平的中医药服务。在制定未来的医疗政策时,本届政府会更密切地与中医药业界的联系、更深入的沟通、更紧密的合作,致力加强中医药在香港医疗体系的角色。

     多谢大家。
 
2017年9月24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9时47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署理行政长官张建宗今日(九月二十四日)于香港中医中药界庆祝国庆六十八周年暨香港回归二十周年联欢晚会上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