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在香港国际机场会见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九月二十四日)下午前赴长沙出席2017年泛珠三角区域合作行政首长联席会议前在香港国际机场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行政长官:我现在会和同事出发到湖南省长沙市出席2017年泛珠三角区域合作行政首长联席会议,这个泛珠论坛成立了十多年,给予我们一个很好的机会与内地九个省的领导交流意见。我以前以政务司司长的身分也出席过泛珠论坛,今次是首次以行政长官的身分出席,很多省领导我都认识。所以今次除了出席泛珠论坛的会议外,我亦相约了几个省的省长会面,特别与广东省马兴瑞省长,因为粤港合作是最紧密的,而且我们现正如火如荼地编制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规划,我打算与马省长大家再交流一下意见。看看大家有什么问题?
 
记者:王志民接任中联办主任,是否代表国民教育即将会推行?张晓明做港澳办主任,是否中央治港的强硬路线会继续?
 
行政长官:其实我不太知道你们为何对于中联办和港澳办换领导人有那么多敏感的想法或猜想。所谓一个强硬路线或者一个没有那么强硬的路线,又或者这些领导官员是一位鹰派或鸽派,好像都是你们坊间自己标签的。事实上,中央对香港特别行政区的政策是一如既往——都是坚决维护「一国两制」和《基本法》,亦要求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依法施政。不过,我亦趁这个机会感激张晓明主任,过去五年在香港的工作。对于王志民主任履新,我都是非常欢迎的。其实我与他合作了一段时间,超过十年前,他在中联办担任青年部部长,我当时亦是负责主管青年工作的民政事务局常任秘书长,所以与他有一段合作的经验。今次欢迎他到香港中联办履新,希望在青年工作方面,我们大家可以再交流一下意见。
 
记者:想问问的冯敬恩案件,律政司会否覆核刑期?
 
行政长官:我已说过了,凡是这类检控、上诉,或是刑期覆核的申请,都是由律政司专业的判断作出,我作为行政长官不会干预。多谢大家。
 
2017年9月24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8时13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