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署理行政长官就港澳办主任任命发表声明
******************
  就国务院任命张晓明为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港澳办)主任,署理行政长官张建宗今日(九月二十二日)发表以下声明∶
 
  我祝贺张晓明先生接任港澳办主任。张晓明先生出任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中联办)主任多年,中联办在他的领导下,一直按照《基本法》及「一国两制」的方针政策,积极配合特区政府的工作,致力促进内地与香港的紧密合作和开拓两地多方面的合作机遇。我谨代表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衷心感谢张主任对促进香港繁荣安定所作的贡献。港澳办作为主管香港事务的中央政府机构,与特区政府关系密切。我期望与张主任继续紧密合作,确保香港继续成功落实「一国两制」,保持繁荣稳定。
 
  我亦对王光亚先生多年来在港澳办的工作表示感谢,并祝愿他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2017年9月22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2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