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民政事务局局长在杭州出席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化合作部长论坛(附图)
*********************************
  ​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今日(九月二十二日)于杭州出席「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化合作部长论坛」,并发表讲话,介绍香港文化发展以及跟中东欧国家在文化上的联系。

  他指出香港与不同地方建立了文化合作框架,在与会的十六个中东欧国家中,香港与克罗地亚和匈牙利已签订文化合作谅解备忘录,作为双方进行艺术和文化交流的平台。他期望香港可以和更多中东欧国家签订文化合作谅解备忘录,以加强互相的文化合作。

  刘江华表示,香港的文化发展将再迈进新阶段,西九文化区的建造工程进展良好,建设西九文化区彰显了香港特区政府对促进文化事业和创意产业的决心和承担,能进一步巩固香港作为文化大都会的地位。

  「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化合作部长论坛」由中国倡议发起,每两年举办一次,是引领中国与中东欧开展宽领域文化合作的重要机制,今年的论坛主题是「文化‧交流‧合作‧共用」。

  在杭州期间,刘江华跟多位香港文化机构代表,包括香港演艺学院校董会主席周振基教授、香港艺术发展局主席王英伟、艺术发展谘询委员会主席周永成和西九文化区管理局表演艺术行政总监茹国烈等,与国家文化部部长雒树刚和浙江省文化厅厅长金兴盛会面交流,探讨合作机会;他们亦参观了当地的文化设施。

  明日(九月二十三日)上午,刘江华将出席第十一届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下午转赴宁波,出席「澜沧江—湄公河文化论坛」。
 
2017年9月22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前排左三)今日(九月二十二日)于杭州出席「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化合作部长论坛」,并在会上发表讲话。
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右三)昨日(九月二十一日)与香港文化机构代表于杭州举办「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化合作部长论坛」期间,与国家文化部部长雒树刚(左三)会面交流,探讨深化合作的机会。
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右)昨日(九月二十一日)在杭州与浙江省文化厅厅长金兴盛会面交流。
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右二)昨日(九月二十一日)在杭州参观浙江音乐学院,并聆听学院副院长褚子育(右一)介绍学院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