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发展局局长在提升香港食水安全记者会开场发言(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发展局局长黄伟纶今日(九月二十一日)在提升香港食水安全记者会的开场发言:
   
  各位传媒朋友,非常感谢大家出席今日的记者会。
   
  两年前,香港发生了食水含铅超标事件,政府非常关注。随后,政府全力跟进,落实多项改善措施,并委聘顾问研究其他国家处理食水安全的经验和做法,以及成立食水安全国际专家小组,为食水安全提供宝贵意见。
   
  一直以来,政府非常重视食水安全。水务署供应的食水符合世界卫生组织的《饮用水水质准则》。发展局和水务署经参考海外做法及国际专家小组的建议后,制定一套「行动计划」,全面地进一步提升香港食水安全,保障香港食水水质。
   
  这套计划是「提升香港食水安全行动计划」,包含五个部分,分别是「食水标准及水质监测优化计划」、「水喉物料监管及新建水喉装置验收规定」、「水安全计划」、「食水安全规管制度」和「宣传及公众教育」。稍后水务署署长林天星先生会为大家详细介绍「行动计划」的内容。
   
  我亦希望藉此机会感谢国际专家小组的各位成员,在过去一年他们无私付出,付出大量时间和心力,为香港提供了非常宝贵的意见及经验。很高兴今日国际专家小组的其中一位成员陈汉辉博士亦出席今次记者会,他会就「行动计划」与大家分享专家的意见,以及回答一些关于专家小组在技术方面的提问。
   
  食水安全是一个重要而复杂的课题。要成功落实「行动计划」,各持份者包括公众的合作和参与至为重要。就如何确保私人大厦内部供水系统安全,我们必须靠大厦业主的合作和努力,而水务署亦会有系统地收集本地水质监测数据,以为订立一个适合在香港采用的水质标准作好准备。我们很希望市民大众积极支持,亦积极参与有关的「行动计划」,好让我们能进一步提升香港食水安全。
   
  接下来,我把时间交给林天星署长。
 
2017年9月2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43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发展局局长黄伟纶今日(九月二十一日)主持提升香港食水安全措施记者会,旁为发展局常任秘书长(工务)韩志强(左)。

网上广播

提升香港食水安全记者会

相关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