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环保署透过监察摄录系统成功检控司机非法弃置装修废料
*************************
  一名轻型货车司机在长沙湾荔枝角道非法弃置装修废料,今日(九月二十一日)在观塘裁判法院被裁定违反《废物处置条例》,被判罚款5,000元。

  环境保护署(环保署)发言人表示,今年三月,环保署于荔枝角道装设的监察摄录系统,录得一名轻型货车司机在该处行人路非法弃置二十袋泥头瓦砾等装修废料。环保署根据摄录所得的车牌资料追查到涉事司机,并按《废物处置条例》检控该名司机。

  发言人表示,上址为深水埗区内一个非法弃置装修及建筑废料的黑点。为加强打击区内非法弃置废物活动,环保署透过安装监察摄录系统,协助执法人员的调查工作,自今年初至今,已成功检控13宗区内非法弃置废物个案。

  在公众地方非法弃置装修及建筑废料,不但阻塞通道,也影响环境卫生。发言人提醒从事装修工程的承办商及运输业人士,切勿于公众地方非法弃置废物,否则违反《废物处置条例》,首次定罪最高可被处罚款二十万元及监禁六个月。
 
2017年9月2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5时4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