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建造业安全周2017」推广安全工人行为(附图)
************************
  「建造业安全周2017」今日(九月二十一日)起至九月二十六日举行以「工人行为」为题的一连串活动,包括建造业安全周研讨会、参观安全表现优秀的工地、「公德地盘嘉许计划」颁奖典礼和首度举办的「建造业安全周嘉年华」。

  发展局局长黄伟纶主持开幕典礼时表示,政府多年来采取多项措施,在安全管理系统、安全训练、推广工地安全等各方面加强工务工程的工地安全,成效显著。他指政府将由工人行为着手,研究各项影响工地安全的行为,并会与同业交流以制定更有效提升工地安全的方案。
 
  一同主礼的建造业议会主席陈家驹表示,改善工友行为以提升建造业安全,必须靠业界各持份者持续改善建造业的工作环境。建造业议会在本月刚更新《竹棚架工作平台安排指引》,建议及鼓励工程采用密竹棚设计。有关工作正反映业界积极由源头做起改善工地环境和工友工作习惯,提升工作安全。

  「建造业安全周」于二○一二年首次举办,以推广「地盘零意外,关怀建未来」为宗旨,获得多个专业团体、机构、商会和工会等鼎力支持。活动详情载于安全周网页(www.safetyweek.hk)。
 
2017年9月2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5时3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发展局局长黄伟纶(右)和建造业议会主席陈家驹今日(九月二十一日)主持「建造业安全周2017」开幕典礼。
发展局局长黄伟纶今日(九月二十一日)在「建造业安全周2017」开幕典礼上致辞。
建造业议会主席陈家驹今日(九月二十一日)「建造业安全周2017」开幕典礼上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