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与英国签订金融科技合作协议(附图)
*******************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与英国政府九月二十日(伦敦时间)签订「金融科技桥梁」协议(协议),促进两地在推动金融创新方面的合作。
 
  在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以及英国财政大臣夏文达的见证下,协议由香港驻欧洲联盟特派代表林雪丽与英国财政部金融服务总裁 Katharine Braddick于伦敦签署。
 
  香港-英国「金融科技桥梁」协议涵盖范围全面,包括两地政府与政府、监管机构与监管机构和业界与业界之间的合作。协议提供稳固的框架,便利两地的金融科技公司利用彼此的设施和协助,开拓新商机。
 
  刘怡翔说:「协议充分表现了政府致力推动金融科技发展,以及与其他金融科技中心的合作。藉着加强与英国在金融科技发展与推广方面的合作,我们期待植根香港的金融科技公司能把业务扩展至英国,亦欢迎英国的金融科技公司来香港发展业务,利用香港作为开拓内地及亚洲市场的门户。」

  刘怡翔九月二十日(伦敦时间)继续在伦敦的访问行程。见证签署协议以外,他亦参观了埃森哲伦敦金融科技创新实验室和皇家苏格兰银行,了解金融科技的最新发展。他亦与英国国会跨党派中国事务小组及金融科技小组的成员会面,就双方共同关注的议题,包括环球经济前景和绿色金融交换意见。

  刘怡翔九月二十一至二十二日(伦敦时间)会参与行政长官在伦敦的访问行程,九月二十三日返抵香港。
 
2017年9月2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8时29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九月二十日(伦敦时间)参观埃森哲伦敦金融科技创新实验室,了解实验室为培育金融科技初创企业而设的项目。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右五)九月二十日(伦敦时间)到访位于伦敦的苏格兰皇家银行,了解金融科技发展对业界带来的机遇和挑战。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左四)九月二十日(伦敦时间)与英国国会跨党派中国事务小组及金融科技小组的成员会面,就大家共同关注的议题交换意见。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昨日(伦敦时间九月二十日)在英国伦敦见证签署「金融科技桥梁」协议。图示林郑月娥(后排中)、英国财政大臣夏文达(后排左)和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后排右)见证香港驻欧洲联盟特派代表林雪丽(前排右)与英国财政部金融服务总裁Katharine Braddick(前排左)签署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