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共建安全网络2017」研讨会提醒公众加强互联网装置保安(附图)
********************************
  近年网络攻击事故时有发生,副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基础设施及营运)林伟乔今日(九月二十日)在「共建安全网络2017」研讨会上呼吁大众要注重网络安全,同时要特别留意智能家居的互联网装置,以免被黑客入侵。
   
  以「智慧家居 安全生活」为主题的研讨会由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资科办)、香港警务处与香港电脑保安事故协调中心合办,是「共建安全网络2017」的重点活动之一。
   
  林伟乔致辞时说:「如何妥善保护互联网装置已成为今天网络安全的挑战。我们希望通过不同类型的活动,提高社会各界的网络安全意识,使企业和公众懂得如何应付针对互联网装置的威胁,包括更改系统的预设密码、保持系统和软件更新、使用先进的加密技术进行无线网络传输,以及在弃置装置前确保已彻底删除所有个人资料。」
   
  研讨会上,警方、资讯保安业界代表和专家分享一系列课题,包括僵尸网络为互联网装置带来的威胁及相关的缓解方法、维护智能家居的保安建议、防范网络诈骗及应对勒索软件的保安心得,以及使用流动支付和社交媒体时需注意的保安措施等。
   
  研讨会同场举行「智慧家居 安全生活」一页漫画创作比赛颁奖典礼。比赛分小学、中学及公开组三个组别,有接近1 200份作品参赛。林伟乔赞赏各参赛者创意无限,通过生动有趣的漫画,介绍互联网装置的网络安全风险和威胁,并展示各种预防方法。得奖作品可于www.cybersecurity.hk/tc/contest-2017.php浏览。
   
  「共建安全网络」是资科办、香港警务处及香港电脑保安事故协调中心合办的年度活动,通过研讨会、创意比赛、电台宣传和学校讲座等推广活动,提高公众的网络安全意识。本年度活动的详情载于www.cybersecurity.hk/tc/build-a-secure-cyberspace.php。 
 
2017年9月20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7时3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副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基础设施及营运)林伟乔今日(九月二十日)在「共建安全网络2017」研讨会上呼吁公众注重网络安全,特别要留意智能家居的互联网装置,以防黑客入侵。
副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基础设施及营运)林伟乔(后排左三)今日(九月二十日)在「智慧家居 安全生活」一页漫画创作比赛颁奖典礼上,与一众嘉宾和得奖者合照。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