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在伦敦推广香港金融科技发展(附图)
***************************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昨日(伦敦时间九月十九日)展开在伦敦的首天访问行程,了解当地金融科技的最新发展,并推广香港作为金融科技枢纽的角色。

  刘怡翔抵埗后先出席由伦敦金融城举办、以区块链、「一带一路」及贸易融资为题的圆桌论坛。他指出一带一路幅员辽阔,当沿线地区的经济活动日益频繁,区块链技术便可发挥作用,用以改善、简化和促进贸易融资。

  他表示香港的金融科技生态在过去两年越见有活力,建基于香港独特的科技建设,有不少措施协助业界开拓与一带一路沿线经济体或企业的业务。

  随后,刘怡翔于傍晚出席数码港在当地为香港与英国两地金融科技业界人士而设的酒会及晚宴。他向与会者强调,香港可以扶助金融科技初创企业发展,亦欢迎潜在投资者拓展业务,把握在亚太地区金融科技发展带来的机遇。

  刘怡翔到伦敦参与由数码港与香港金融管理局联合主办的金融科技伦敦考察团,期间会与当地的政府官员、议员、金融科技初创公司和培育计划的要员见面,分享香港在推动金融科技发展的工作。
 
2017年9月20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9时3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左五)昨日(伦敦时间九月十九日)展开访问伦敦的行程。他出席一个圆桌论坛,与金融科技业界初创企业精英探讨行业的发展潜力和「一带一路」策略带来的机遇。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昨日(伦敦时间九月十九日)在伦敦出席数码港为金融科技业界而设晚宴,介绍香港推动金融科技发展的最新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