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数码港与金管局合办规模最大的金融科技伦敦考察团(附图)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发出∶

  香港数码港(数码港)与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率领规模最大的金融科技考察团,于九月十九至二十一日(英国时间)访问英国伦敦。此行目的旨在扩大香港与伦敦两地的金融科技合作网络,为业界开拓更多商机。考察团亦是数码港与香港资讯科技联会联合举办的年度资讯科技考察团行程之一。
 
  是次金融科技伦敦考察团有超过70位成员,包括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和创新及科技局、金管局、银行、投资者、专业团体,以及数码港金融科技初创企业等的代表。考察团旨在连系全球金融科技领域的持份者,促进合作及开拓商机,并推广香港作为亚洲金融科技领先枢纽的角色。
 
  在数码港与伦敦金融城于九月十九日(英国时间)合办的欢迎晚宴上,当地政府官员以及金融科技与投资界领袖共同见证数码港初创企业TNG金融科技集团与英国公司Tranglo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于英国推出电子钱包,藉此将TNG的「全球电子钱包联盟」扩展至14个国家,让TNG成为横跨欧亚的电子支付平台。嘉宾当晚亦同时见证另一间数码港金融科技初创企业Institute of Financial Technologists of Asia宣布将推出其金融科技认证计划,培育金融科技专业人才,推动业界发展。
 
  数码港主席林家礼博士表示:「我们很高兴能与金管局合办金融科技伦敦考察团,并且感谢政府及各策略伙伴的大力支持,促成今次考察团。考察团不但展现数码港在建立数码科技生态系统方面的不懈努力,亦印证数码港积极推进初创企业拓展全球业务,TNG就是其中一个好例子。此外,数码港亦支持Institute of Financial Technologists of Asia为金融科技领域的人才提供专业培训,这些都有助推动金融业的变革,为香港缔造新经济动力。」他续指:「透过是次考察,我们致力与英国领先的金融科技公司及投资者建立长远的合作关系,吸引他们来到香港,以香港作为发展基地,开拓亚洲及『一带一路』沿线地区的业务。」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说:「香港致力拓展创新及科技,包括金融科技,藉此优先订定政策以发展更强的经济、打造更宜居的城市。香港拥有的法治、简单和低的税制、世界级的基建、自由流通的资讯和完善的监管制度,巩固了我们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亦有利缔造环境,促进金融科技发展。对从事创新工作包括金融科技的人而言,与其他人交流想法是非常重要的。我很高兴参与今次的考察行程,见到各方为拓展商机、寻找投资机会而加强合作。」
 
  金管局助理总裁(金融基建)李树培表示:「金管局很高兴与数码港合办是次的伦敦考察团,推广香港作为企业发展金融科技业务的理想地点。香港是首屈一指的国际金融中心,具备发展为金融科技枢纽的所有先决条件,包括高效率及稳健的金融市场基建、作为银行业枢纽及资产管理中心的地位,以及完善的监管及法律制度。因此,香港能为金融机构、支付服务提供商及金融科技公司提供有利环境促进创新科技发展。此外,中国内地发展金融科技的潜力巨大,而香港邻近中国内地,熟悉这个庞大市场,联系紧密,实在是金融科技公司打入内地市场的最佳跳板。金管局认为香港具备所有适当条件,让海外特别是英国的金融科技公司在此扎根和蓬勃发展。」
 
  考察团今日(英国时间九月二十日)将会参观「埃森哲伦敦金融科技创新实验室」,并与英国当地的创新金融科技公司及银行高层代表见面,了解银行如何透过应用金融科技改变金融业面貌。
 
  数码港亦将于九月二十一日(英国时间)在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办的「迈向亚洲 首选香港」论坛上,主持有关金融科技的专题会议。
 
关于数码港

  数码港为一个创新数码社区,云集超过900 间数码科技公司,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全资拥有的香港数码港管理有限公司负责管理。数码港的愿景是扶助初创企业,推动数码科技发展,为香港缔造崭新的经济动力。数码港一直竭力培育青年人才和创业家、扶植初创企业;透过连系本地和国际策略伙伴及投资者,促进协作和开拓商机;同时加快中小企及商业应用数码科技。
 
  数码港集中发展四个数码科技的范畴,包括金融科技、物联网/可穿戴科技、电子商贸、大数据/人工智能,以推动香港的智慧城市发展。当中数码港的金融科技公司/初创企业已超过200间,建立了香港最大的金融科技社群。
 
  数码港拥有专业团队竭尽所能提供全面增值服务,配合顶尖科技设施,致力成为香港数码科技业的旗舰。
 
  详情请浏览www.cyberport.hk。  
  
关于金管局

  金管局是香港负责维持货币及银行体系稳定的政府机构,于一九九三年四月透过合并外汇基金管理局及银行业监理处成立。
 
  金管局的政策目标是:
 
  • 在联系汇率制度的架构内维持货币稳定;
  • 促进金融体系(包括银行体系)的稳定与健全;
  • 协助巩固香港的国际金融中心地位,包括维持及发展香港的金融基建;及
  • 管理外汇基金。
 
2017年9月20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数码港与伦敦金融城昨日(伦敦时间九月十九日)在伦敦合办欢迎晚宴,宴请逾百名当地政府官员及金融科技和投资界领袖,以加强合作及交流金融科技发展的真知灼见,并且见证数码港初创企业拓展全球业务。出席嘉宾包括(左起)数码港主席林家礼博士、伦敦金融城亚洲特别顾问Sherry Madera、创新及科技局副局长钟伟强博士、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金融管理局助理总裁(金融基建)李树培及香港资讯科技联会会长邱达根。
数码港与伦敦金融城昨日(伦敦时间九月十九日)在伦敦合办欢迎晚宴,宴请逾百名当地政府官员及金融科技和投资界领袖,以加强合作及交流金融科技发展的真知灼见,并且见证数码港初创企业拓展全球业务。图示数码港主席林家礼博士于欢迎晚宴上致欢迎辞。
数码港与伦敦金融城昨日(伦敦时间九月十九日)在伦敦合办欢迎晚宴,宴请逾百名当地政府官员及金融科技和投资界领袖,以加强合作及交流金融科技发展的真知灼见,并且见证数码港初创企业拓展全球业务。图示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于欢迎晚宴上致开幕辞。
数码港与伦敦金融城昨日(伦敦时间九月十九日)在伦敦合办欢迎晚宴,宴请逾百名当地政府官员及金融科技和投资界领袖,以加强合作及交流金融科技发展的真知灼见,并且见证数码港初创企业拓展全球业务。图示香港金融管理局助理总裁(金融基建)李树培于欢迎晚宴上发表主题演讲。
数码港与伦敦金融城昨日(伦敦时间九月十九日)在伦敦合办欢迎晚宴,宴请逾百名当地政府官员及金融科技和投资界领袖,以加强合作及交流金融科技发展的真知灼见,并且见证数码港初创企业拓展全球业务。数码港初创企业TNG金融科技集团宣布,将其电子钱包服务扩展至英国市场,进一步促进香港与英国在金融科技方面的合作。
数码港与伦敦金融城昨日(伦敦时间九月十九日)在伦敦合办欢迎晚宴,宴请逾百名当地政府官员及金融科技和投资界领袖,以加强合作及交流金融科技发展的真知灼见,并且见证数码港初创企业拓展全球业务。数码港初创企业Institute of Financial Technologists of Asia与Certificate in Finance and Technology签订合作协议,将推出金融科技认证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