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与瑞士展开金融合作对话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发出︰

  瑞士联邦国际金融事务秘书处与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昨日(伯恩时间九月十九日)在瑞士伯恩举行金融合作对话,以促进香港与瑞士在共同关注的金融议题上的合作。瑞士银行家协会与金管局亦于同日协办一场促进两地私营机构交流的公开论坛。

  金管局与瑞士有关当局举行金融合作对话,旨在加强香港与瑞士当局就共同关注的政策议题的交流,特别是有关金融服务发展的双边及多边合作。双方亦就目前的政策发展以及未来的双边和多边合作交换意见,例如人民币国际化、财富管理与金融科技等。是次金融合作对话由瑞士联邦国际金融事务秘书处市场处主管René Weber和金管局助理总裁李永诚共同主持,瑞士金融市场监督管理局、瑞士国家银行、瑞士联邦国际金融事务秘书处和金管局亦有代表出席。

  在金融合作对话举行之前,瑞士银行家协会主持一场由私营机构参与的公开研讨会,参加代表就瑞士与香港两地的最新金融市场趋势与发展,包括人民币国际化、私人银行业务及金融科技等议题交流意见,并探讨进一步合作机会。
 
2017年9月20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8时24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