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委任西九文化区管理局董事局主席
*****************
  政府今日(九月十八日)宣布,行政长官已委任唐英年为西九文化区管理局(西九管理局)董事局主席,接替政务司司长,任期由二○一七年十月一日起生效,为期两年。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说:「西九文化区的发展现正准备由规划阶段迈进营运阶段。未来两年,西九文化区内的戏曲中心、艺术公园、自由空间和M+视觉文化博物馆将会相继启用。唐先生具备丰富的公共行政经验,曾担任不同公职,包括政务司司长兼西九管理局董事局主席、财政司司长、工商及科技局局长、行政会议成员,以及立法会议员,加上其工商管理经验,是带领西九迈向新发展阶段的最理想人选。我有充分信心由唐先生担任西九管理局董事局主席领导西九,西九将成为一个香港市民引以为荣的世界级综合文化艺术枢纽。」

  行政长官感谢即将卸任的董事局主席张建宗在过去八个月领导西九管理局。

  上述委任公告将于二○一七年九月二十二日刊登宪报。

  《西九文化区管理局条例》(第601章)规定,董事局是西九管理局的管治及执行机构,负责规划、发展、营运及维持西九文化区的艺术文化设施及相关设施。
 
2017年9月18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9时21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