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天文台与泰国气象局签署谅解备忘录加强气象合作(附图)
****************************
   香港天文台(天文台)台长岑智明与泰国气象局局长Wanchai Sakudomchai今日(九月十八日)在泰国曼谷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加强双方在气象领域方面的合作。
 
  天文台与泰国气象局的合作关系历史悠久,可追溯至一九七○年,天文台透过世界气象组织全球电信系统建立了香港与曼谷之间的气象信息交换线路。在签署仪式前举行的高层会议上,天文台与泰国气象局同意在多个领域进行合作,包括风切变探测、雷暴临近预报、协调发出有关航空方面的重要天气警告,以及气象人员的培训。
 
  岑智明在签署仪式上表示:「根据谅解备忘录,香港天文台与泰国气象局将加强合作。泰国与香港同是世界气象组织的成员,将会在推动区域及国际气象合作方面肩负更重要的任务,为保障公众安全和创建美好社会作出贡献。我期待双方在未来继续发展更紧密的合作。」
 
  Wanchai Sakudomchai说:「香港天文台与泰国气象局签订谅解备忘录将加强双方合作,大大促进气象业务的运作与发展,保障生命财产,并有助社会经济和商业等领域的可持续发展。」
 
  为加强国际合作,天文台过去数年分别与多个国家的气象部门签署谅解备忘录,包括法国、韩国与菲律宾。
 
2017年9月18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7时3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天文台(天文台)台长岑智明(左)与泰国气象局局长Wanchai Sakudomchai今日(九月十八日)在泰国曼谷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加强双方在气象领域方面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