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中国电影展2017」今晚开幕(附图)
*******************
  「中国电影展2017」今晚(九月十八日)在香港文化中心举行开幕典礼,并放映由陆川执导的《我们诞生在中国》(2016)作开幕电影。
 
  活动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和华南电影工作者联合会合办,银都机构有限公司、南方影业有限公司及中国电影基金会协办,选映十六部近年出品的内地佳作。影片于今日至十月二十二日期间分别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剧院、香港电影资料馆电影院、香港太空馆演讲厅和香港科学馆演讲厅等地点放映。
 
  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在开幕典礼上致辞,表示今年是「中国电影展」举办二十周年,其间中国电影发展迅速,制作规模和水平不断提高。除了创造不少票房纪录,更在许多重要的国际电影节中取得荣誉,令人感到自豪。
 
  开幕典礼的其他主礼嘉宾包括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杨健、中国电影基金会理事长张丕民、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宣传文体部副部长朱挺、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国广播电视香港记者站站长潘翔鸣、康文署署长李美嫦、中国电影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阎晓明、香港电影发展局主席马逢国、华南电影工作者联合会理事长张康达、银都机构有限公司总裁陈一奇及南方影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任月。
   
  开幕电影《我们诞生在中国》是导演陆川与迪士尼自然合作的野生动物故事片,并由影后周迅旁白。片中珍贵的雪豹、金丝猴、大熊猫、藏羚羊等动物,穿越中国各地度过四季,在壮丽又残酷的大自然奋斗求生。影片荣获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最佳纪录片。
 
  其他选映的影片包括由张杨执导的《冈仁波齐》(2017)、刘建华执导的《血狼犬》(2017)、相国强执导的《少年巴比伦》(2017)、张大磊执导的《八月》(2017)、王学博执导的《清水里的刀子》(2016)、刘杰执导的《捉迷藏》(2016)、张猛执导的《一切都好》(2016)、朱员成执导的《盛先生的花儿》(2016)、毕赣执导的《路边野餐》(2016)、杨超执导的《长江图》(2016)、文章执导的《陆垚知马俐》(2016)、忻钰坤、陈世杰和Sivaroj Kongsakul执导的《再见,在也不见》(2016)、徐浩峰执导的《师父》(2015)等。
 
  《路边野餐》为贵州方言及普通话;《冈仁波齐》为藏语;《长江图》为藏语及普通话;其余影片为普通话。所有影片设中、英文字幕。
 
  门票五十五元,现于城市售票网(www.urbtix.hk)发售;信用卡电话购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有关节目详情,请电:二七三四 二九○○或浏览网页www.lcsd.gov.hk/fp/zh_TW/web/fpo/programmes/2017cfp/index.html
 
2017年9月18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9时3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中国电影展2017」今日(九月十八日)晚上在香港文化中心揭幕。嘉宾(左起)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国际交流处代表檾淼、开幕电影《我们诞生在中国》导演陆川、华南电影工作者联合会理事长张康达、银都机构有限公司总裁陈一奇、中国电影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阎晓明、香港电影发展局主席马逢国、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杨健、中国电影基金会理事长张丕民、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李美嫦、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宣传文体部副部长朱挺、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国广播电视香港记者站站长潘翔鸣和南方影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任月在典礼上合照。
「中国电影展2017」今晚开幕,图示由陆川执导的开幕电影《我们诞生在中国》(2016)的剧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