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投资推广署鼓励内地企业善用香港优势「走出去」(附图)
**************************
  投资推广署今日(九月十八日)于福建省厦门巿2017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期间举行投资香港研讨会,鼓励内地企业在国家「一带一路」的倡议下,利用香港的有利营商环境作为平台,拓展海外市场。

  是次研讨会以「一带一路,共创新思路」为题,由投资推广署、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中联办)经济部贸易处以及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粤经济贸易办事处共同主办。厦门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厦门市委员会、厦门市总商会和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泉州市支会联合协办。投资推广署助理署长何兆康及中联办经济部副部长兼贸易处负责人刘亚军首先在会上致辞。

  何兆康在致辞中表示:「闽港两地一直保持紧密的经贸合作,香港亦是福建省外来投资的主要来源地。在国家『一带一路』的政策下,香港可以发挥『超级联系人』配合福建企业推动其优势产业『走出去』。同时,外来投资者可利用香港作为直接的投资管道,进入内地及亚洲其他市场。」

  他续说:「香港不仅是国际金融中心,亦是亚洲主要的资产管理中心和全球最具规模的离岸人民币中心,资金自由流动,拥有多元化的金融基础设施和服务,为企业提供稳健的融资平台,有利福建企业利用香港进行全球并购及海外投资等活动。加上香港蓬勃的创业生态系统,提供庞大的投资机遇,吸引世界各地的天使投资者、私募投资者及创业家纷纷来港设点。」

  投资推广署华南投资推广总监何沛欣亦在会上讲解福建企业如何利用香港营商优势,开拓「一带一路」新机遇。其他讲者包括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环球企业金融部企业市场营销管理处团队主管蔡健子、香港天使投资脉络主席谭伟豪博士及启廸环球网络投资助理黄希帆,分别提供香港全面金融服务及开户服务的详情、香港天使基金现况及创业生态的新趋势。

  二○一七年标志着投资推广署连续第十六年参与「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香港馆展览,今年「香港馆」将展示香港如何发挥「超级联系人」的角色,协助「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促进经济发展,以及阐述香港所拥有的各项世界级专业服务优势。

关于香港投资推广署

  投资推广署于二○○○年成立,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属下部门,专责为香港促进外来直接投资。该署致力协助海外及内地企业在香港开业或扩展业务,就个别行业及企业所需,提供免费实用资讯及专业支援,帮助海外及内地企业充分利用本港的营商优势,在香港发展业务。如欲查询更多资料,欢迎浏览该署网站www.investhk.gov.hk

  如欲索取活动相片,请浏览:www.flickr.com/photos/investhk/albums/72157686671552774
 
2017年9月18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6时13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投资推广署助理署长何兆康于今日(九月十八日)福建省厦门巿2017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期间举行的投资香港研讨会上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