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出席上市监管架构谘询总结记者会开场发言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今日(九月十五日)出席上市监管架构谘询总结记者会的开场发言全文:

  今日,我很高兴与证监会主席、香港交易所主席和两位行政总裁,就着改善上市监管决策及管治架构的未来路向,一起会见各位新闻界的朋友。
 
  证监会和交易所去年进行联合谘询,就这个重要课题征询市场意见。在五个月的谘询期内,不同持份者提交了超过8 700份意见书,提出了各种不同的意见和建议。我感谢业界在这个课题上提出了宝贵意见。
 
  在过去一段时间,证监会和交易所非常努力,仔细考虑及分析了所接获的意见书,并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政府欢迎证监会和交易所发表联合谘询总结,为上市监管决策及管治架构提供清晰的未来路向,加强现行规管制度的优势。
 
  我期望,在新安排下,上市政策制订及上市审批程序能够更迅速有效地回应市场的变化,从而促进市场发展和提升市场质素,以巩固香港作为首选集资中心的地位。
 
  一如既往,我有信心证监会和交易所会继续紧密合作,与政府一起共同促进香港金融服务业的发展。
 
  现在我把时间交给证监会和交易所,为大家讲解谘询总结的重点。谢谢各位。
 
2017年9月15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38分
即日新闻  

相关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