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平和基金谘询委员会任命
***********
  政府今日(九月十五日)公布平和基金谘询委员会(委员会)任命。
 
  叶振都获再度委任为委员会主席,另外有五位成员再度获委任,以及八位新成员加入委员会。以下为委员会的非官方成员:
 
主席
──
叶振都
 
新委任委员
─────
陈振中
陈颖文
陈玉麟医生
赵家贤博士
庄恩杰
贺晴蔚
梁凤儿
黄思思
 
再度委任委员
──────
陈浩庭
车慧诗
郑诗韵
凌浩云
杨志达
 
  委员会的官方成员有民政事务局局长或其代表、教育局局长或其代表及社会福利署署长或其代表。
 
  民政事务局发言人表示:「在制定及推行措施以缓减与赌博有关问题方面,平和基金谘询委员会是政府的重要伙伴,我们会继续听取委员的宝贵意见。」
 
  他续说:「我们感谢七位卸任的成员,包括陈杰柱、郑铭凤、郑东、李永坚医生、马李敏慧、邓振强和邬淑贤对委员会的贡献。」
 
 
  委员会的成立旨在就平和基金的运用事宜向民政事务局局长提供意见。
 
  民政事务局在二○○三年成立平和基金,以资助预防及缓减与赌博有关问题的措施。基金主要用以资助以下项目:
 
(一)就赌博有关的问题和事宜进行研究;
 
(二)预防及缓减与赌博有关问题的公众教育和其他措施;及
 
(三)为问题和病态赌徒及其他受影响人士而设的辅导、治疗和其他支援服务。
 
  新一届任命的任期由二○一七年九月十六日起生效,为期两年。
 
2017年9月15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