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海事处出版《游乐船只二级操作人证明书考试手册》(附图)
***************************
  海事处今日(九月十五日)出版《游乐船只二级操作人证明书考试手册》(考试手册),介绍申领游乐船只二级操作人证明书所须资格、考试模式和纲要,并提供题目样本作参考。考试手册方便公众了解考试要求和所需甲板及轮机知识,以获取专业资格担任相关海事工作,促进行业发展。
 
  游乐船只操作人证明书分为两级,二级操作人证明书持有人可掌管总长度不超过15米而在香港水域内操作的游乐船只;而一级操作人证明书持有人可掌管在香港水域内操作的任何游乐船只。
 
  新出版的考试手册内容包括航驶、船艺及安全知识如本地知识、国际海上避碰规则、船上须装载的安全设备和紧急事故应变。轮机知识方面则有多种船上机械的基本原理、操作与维修,以及安全事项等。手册内容辅以绘图和照片,并设问答题目,让公众更容易理解和掌握所需甲板及轮机知识。

  要领取游乐船只二级操作人证明书,申请人必须符合下列规定:
 
*   年满18岁;
*   通过海事处的游乐船只二级操作人甲部及乙部考试,或已修毕核准的指定训练课程并获评估审定为合格;及
* 达到海事处订立的视力标准。
 
  《游乐船只二级操作人证明书考试手册》中文版已上载至海事处网页,网址为www.mardep.gov.hk/hk/pub_services/exam.html。处方已在筹备英文译本,并会于稍后上载相关网页。
 
2017年9月15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海事处今日(九月十五日)出版《游乐船只二级操作人证明书考试手册》,方便公众了解考试要求和所需甲板及轮机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