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河套区港深创新及科技园发展联合专责小组第二次会议在港举行(附图)
********************************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与深圳市副市长艾学峰今日(九月十二日)在香港共同主持河套区港深创新及科技园发展联合专责小组(联合专责小组)第二次会议。
 
  会议检视过去半年河套区发展的工作进度。自从联合专责小组于二月九日在深圳进行第一次会议后,港深双方一直积极推进港深创新及科技园的发展。创新及科技局已于三月六日向立法会事务委员会联席会议介绍港深创新及科技园的发展。香港城市规划委员会亦已于六月九日根据《城市规划条例》,将落马洲河套地区分区计划大纲草图刊宪,谘询公众。
 
  港深双方根据《关于港深推进落马洲河套地区共同发展的合作备忘录》,在会上讨论并确认香港科技园公司(科技园公司)就发展港深创新及科技园成立的附属公司的章程细则,以及附属公司董事局人选建议。董事局人数为10名。科技园公司会尽快成立附属公司,负责港深创新及科技园的上盖建设、营运、维护和管理。
 
  杨伟雄表示,双方同意附属公司董事的背景应多元化,包括在学术、工程、科技、企业发展等领域具备经验的人士,以更有效发展港深创新及科技园。下一步工作是由特区政府将附属公司董事局人选建议交予科技园公司董事局委任,并会在完成相关程序后向外公布。附属公司的章程细则体现以香港特区的法律、制度和方式去发展河套地区。
 
  出席今日会议的其他港方代表包括创新及科技局常任秘书长卓永兴、创新科技署署长蔡淑娴,以及发展局、政制及内地事务局、教育局、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创新科技署、地政总署和土木工程拓展署的官员。
 
2017年9月12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07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左二)与深圳市副市长艾学峰(右二)今日(九月十二日)在香港共同主持河套区港深创新及科技园发展联合专责小组第二次会议。旁为创新及科技局常任秘书长卓永兴(左一)和创新科技署署长蔡淑娴(左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