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请捐血救人(附图)
******************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今日(九月十一日)下午到医院管理局辖下的香港红十字会输血服务中心西九龙捐血站巡视。  

  陈肇始教授说:「近日,捐血人数持续未能达到每天1,100人的目标,而现时血库的所有血型血液,包括O正、A正和B正,存量再次下降至严重短缺的水平。」

  「血液是没有代替品,中心十分需要各位市民以行动支持,经常前来捐血,才能够确保全港医院有足够的血液为病人提供适切的治疗。每一次捐血可拯救最少三个病人的生命。」

  此外,香港红十字会输血服务中心捐血站亦同时招募骨髓捐赠者,并即场为市民办理登记及验血手续。

  位于西九龙海庭道19号的西九龙捐血站于去年一月启用,是全港最大型的成份血捐血站,同时亦提供全血捐赠服务。

  为方便市民,香港红十字会输血服务中心的铜锣湾和荃湾捐血站的服务时间亦已延长。捐血地点资料载于网页:www5.ha.org.hk/rcbts/hkarticle.asp?bid=85&MenuID=5#.Wa-AgE0UmUl
 
2017年9月11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7时49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右二)、香港红十字会输血服务中心行政及医务总监李卓广医生(左一)、香港红十字会主席罗荣生(左二)和香港红十字会输血服务中心管治委员会主席何沛谦(右一)今日(九月十一日)呼吁市民捐血救人。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今日(九月十一日)表示香港红十字会输血服务中心十分需要各位市民经常捐血。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左一)今日(九月十一日)到访香港红十字会输血服务中心西九龙捐血站,并感谢巿民前来捐血。
香港红十字会输血服务中心捐血站同时为市民办理骨髓捐赠者的登记及验血手续。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左)今日(九月十一日)登记成为骨髓捐赠者及进行验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