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基建融资促进办公室探讨「一带一路」融资机遇(附图)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发出∶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基建融资促进办公室(办公室)今日(九月十一日)于「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中主持一项专题讨论环节,以推广香港抓紧「一带一路」融资机遇的独特优势。专题讨论广受欢迎,吸引了超过1 000名海外及本地的行业领袖出席。

  专题讨论题为「透过香港抓紧基建投融资机遇」,由冯氏集团主席兼办公室顾问冯国经博士主持,并邀请来自公共及私营机构的嘉宾出席,包括(以机构英文名称排序)中国银行(香港)发展规划部高级经济研究员王春新博士、中国华能集团香港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西、金管局助理总裁(外事)兼办公室副主任李永诚、国际金融公司首席投资官员Ram Mahidhara,以及渣打银行大中华及北亚洲地区企业及金融机构部主管董事总经理黎达诗。讲者就「一带一路」沿线的基础建设需求及融资机遇交换了意见,并探讨香港应如何定位以抓紧这些机遇。

  冯国经博士表示:「作为毗邻中国内地的国际金融中心,香港可以扮演重要的门户角色,抓紧「一带一路」所带来的机遇。今天的专题讨论有助我们更了解相关的融资机遇和挑战,以及香港如何巩固其长远竞争力。」

  是次专题讨论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及香港贸易发展局联合主办「一带一路高峰论坛」的其中一项环节。

关于办公室
-----

  办公室是金管局架构的一部分,其目的是透过汇聚主要的相关持份者促进基建投资与融资。办公室的职能是:
  • 提供一个资讯交流和经验分享的平台;
  • 提升基建投融资方面的技能和知识;
  • 推广市场及产品发展;及
  • 促进基建投融资活动。

  金管局既肩负促进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的职能,随着办公室的成立将可在促进基建投资及其融资上发挥重要作用。

  有关办公室详细资料,请浏览www.iffo.org.hk
 
2017年9月11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8时2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冯氏集团主席兼基建融资促进办公室顾问冯国经博士(左一)今日(九月十一日)主持「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一个专题讨论环节,推广香港抓紧「一带一路」融资机遇的独特优势。
冯氏集团主席兼基建融资促进办公室顾问冯国经博士(左一)今日(九月十一日)于「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中主持专题讨论环节。参与专题讨论的其他讲者包括(左二起):国际金融公司首席投资官员Ram Mahidhara、中国华能集团香港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西、渣打银行大中华及北亚洲地区企业及金融机构部主管董事总经理黎达诗、中国银行(香港)发展规划部高级经济研究员王春新博士及香港金融管理局助理总裁(外事)兼基建融资促进办公室副主任李永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