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民政事务局局长到访元朗区(附图)
****************
  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今日(九月八日)下午到访元朗区,为区内社区会堂主持开幕典礼,并探访一间社企茶座和一所小学,以及与当区区议员会面。
   
  刘江华在元朗区议会主席沈豪杰和元朗民政事务专员麦震宇陪同下,首先前往元朗市东社区会堂主持开幕典礼。刘江华致辞时表示,元朗是一个城乡共融、糅合古今的多元社区,区内年轻人、少数族裔及内地新来港人士比例较高,因此居民对社区设施的需求相当殷切。
   
  他说:「元朗市东社区会堂是区内第六个社区会堂,将会提供多一个场地让地区团体举办各类活动,达致凝聚社会各界的目标。」
   
  会堂位于元朗市朗日路九号,邻近西铁元朗站及巴士站,设施完备,内设一个可容纳450人的多用途礼堂及一个可容纳30人的会议室,会议室在有需要时更可改为多用途活动室,已于六月中开始供团体试用。
   
  刘江华其后与元朗区议员会面,就多项地区事宜及议员关注的议题交换意见。
   
  随后,刘江华参观了由民政事务总署「伙伴倡自强」社区协作计划支持成立的社会企业,位于天水围天恒邨的「博爱Café」,了解其提供的服务,并与咖啡冲调师倾谈。「博爱Café」致力培训年轻专业咖啡师,尤其为元朗市及天水围的青年提供在职培训和实习。该社企茶座提供餐饮及派对包场服务,让青年进一步提升营销和顾客沟通技巧。
   
  结束访问前,刘江华到访天水围循道卫理小学,与学校和元朗区体育会的代表会面。
 
2017年9月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5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左四)今日(九月八日)到访元朗区,为元朗市东社区会堂主持开幕典礼,与其他主礼嘉宾包括民政事务总署副署长黄海韵(右四)、元朗区议会主席沈豪杰(右三)、元朗区议会副主席王威信(左三)和元朗民政事务专员麦震宇(左二)合照。
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左十)今日(九月八日)到访元朗区,与当区区议员会面,就多项地区事宜及议员关注的议题交换意见。
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中)今日(九月八日)到访元朗区,参观天水围天恒的社会企业「博爱Caf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