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向澳洲商界介绍香港创科发展(附图)
*************************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今日(九月八日)在澳洲悉尼出席「香港20:发展与机遇」论坛,向澳洲商界介绍香港在创新及科技范畴的发展与机遇。

  杨伟雄向与会者表示,香港致力以创新及科技推动经济增长,初创生态亦发展迅速,初创企业数目近年显著增长。现时创新及科技初创企业约有2 000家,培育中心约50间,较一年前增加百分之二十四。在2 000家初创企业中,约百分之四十是由来自海外的企业家或回流香港的人士创立,其中来自澳洲的创办人占百分之四点八,是本港海外初创企业创办人第五大组群。

  杨伟雄指出,香港与深圳合作在落马洲河套区87公顷的土地上发展港深创新及科技园,建立重点科研合作基地,发展具潜力的机械人技术、生物医药、智慧城市及金融科技,加上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产生协同效应。落户河套区可大大提升产学研间的合作,并借助深圳的强大生产设施进行大量生产,拓展庞大的中国市场。他鼓励澳洲企业把握机遇,来港发展,在日益增长的中国巿场上分一杯羹。

  论坛的讨论环节以「利用创新科技推动经济发展」为题,由杨伟雄与澳洲工业、创新与科学部部长Arthur Sinodinos和澳新银行集团电子银行部行政总裁及澳洲创新与科学局董事Maile Carnegie作深入交流。

  论坛期间,杨伟雄与Arthur Sinodinos会面,讨论双方共同关注的创科议题。杨伟雄重点谈及香港可为澳洲商界及企业家提供的机遇,期待促进香港与澳洲更紧密合作。

  杨伟雄也出席论坛的午餐会。香港铁路有限公司行政总裁梁国权联同澳洲城市建设部部长Paul Fletcher和澳洲影子基建、运输、城市与地区发展部部长Anthony Albanese参与午餐会有关基建的讨论环节。

  「香港20:发展与机遇」论坛由澳洲工商总会伙拍香港驻悉尼经济贸易办事处在悉尼举办,是为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而举办的大型活动。

  下午,杨伟雄与Stone & Chalk行政总裁Alex Scandurra会面,进一步了解独立、非牟利及业界主导的培育中心如何协助当地的金融科技初创企业发展。Stone & Chalk的业务最近已扩展至墨尔本,今年稍后将进驻由新南威尔斯州政府投资的悉尼创业中心。

  杨伟雄其后参观Data61。Data61是澳洲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旗下的研究中心,主导澳洲的数据创新。杨伟雄听取研究人员介绍网络保安、智慧城巿和大数据分析的研究项目。

  结束澳洲之行前,杨伟雄明日(九月九日)会为「香港20缤纷嘉年华」主礼,随后启程回港。嘉年华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的庆祝活动,由香港澳洲商会新南威尔斯州分会主办,并获香港驻悉尼经济贸易办事处支持。
 
2017年9月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2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左)今日(九月八日)在澳洲悉尼出席「香港20:发展与机遇」论坛,与澳洲工业、创新与科学部部长Arthur Sinodinos(右)和澳新银行集团电子银行部行政总裁及澳洲创新与科学局董事Maile Carnegie(中)一同参与以「利用创新科技推动经济发展」为题的讨论环节。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右)今日上午(九月八日)在澳洲悉尼与澳洲工业、创新与科学部部长Arthur Sinodinos会面。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左二)今日(九月八日)在澳洲悉尼访问金融科技培育中心Stone & Chalk,听取行政总裁Alex Scandurra(右一)介绍中心协助金融初创企业发展的运作模式。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右)今日(九月八日)访问悉尼期间,参观澳洲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旗下的Data61,听取研究人员介绍网络保安、智慧城巿和大数据分析的研究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