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访问中山、珠海和深圳(附图)
************************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九月七至八日到访粤港澳大湾区(大湾区)内的三个城市——中山、珠海和深圳,与有关的市领导、香港企业和在当地工作的香港人会面,就大湾区的发展和机遇交换意见,并参观区内的建设。

  聂德权与中山市市长焦兰生会面时,就中山市参与大湾区建设的定位,以及中山与香港的合作等课题交流意见。他表示特区政府会按照「一国两制」的原则,与大湾区内的城市携手协力,建立互利共赢的合作关系,共同推进大湾区发展规划。

  他又考察了中山的国家健康基地,了解健康产业的发展,并探讨香港企业可以怎样参与其中。

  在珠海和深圳的行程中,聂德权分别会见了在当地营商和工作的香港人,就大湾区的发展和机遇聆听他们的意见。聂德权又关注他们在当地的生活情况,并指特区政府正积极与内地有关部门跟进便利港人在内地就业、读书和生活的具体措施。

  在珠海期间,聂德权亦参观了一家从事打印机耗材的港资企业,了解企业转型升级至迈向高增值及产品创新的经验。他又视察了港珠澳大桥的工程进度。

  在深圳期间,聂德权与深圳副市长艾学峰共同主持了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的招待会。

  他在招待会上致辞时说,深港两地一直合作无间,随着大湾区的发展,深港合作将会踏上新台阶,在创新科技和创意产业等新经济范畴统合优势,成为大湾区发展的一股强大力量。

  他说:「展望将来,香港会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和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善用香港广泛的对外网络、丰富的国际专业人才,以及在集资融资、商贸物流、高端专业服务等各领域的优势,担当促成者和推广者的角色,与内地企业一同拼船出海,拓展国际市场,并会继续与珠三角湾区内各城市优势互补,加强在人流、物流、资金流、资讯流等方面互联互通,共建一个宜居宜业宜游的世界级城市群。」
 
2017年9月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49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左)今日(九月八日)在中山与中山市市长焦兰生会面,探讨香港与中山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中的合作机遇。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左一)今日(九月八日)在中山参观国家健康基地,了解中山健康产业的发展,以及对香港企业的机遇。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右二)今日(九月八日)在中山往深圳的船程上,听取中山市交通运输局官员和船公司代表介绍中山连接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的交通基建网络。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今日(九月八日)在深圳与在当地工作的香港人会面,了解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图示聂德权(左四)和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粤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邓家禧(左六)与他们合照。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今日(九月八日)到访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深圳联络处(驻深圳联络处)。图示聂德权(左三)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粤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邓家禧(左一)、驻深圳联络处主任邓月容(左四)及其他同事合照。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今日(九月八日)晚上在深圳举行的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招待会上致辞。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今日(九月八日)晚上在深圳出席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招待会。图示聂德权(左四)、深圳市副市长艾学峰(左五)、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粤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邓家禧(左六)、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深圳联络处主任邓月容(左三)及其他主礼嘉宾在酒会上祝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