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近千四名教师于敬师日庆典获表扬(附图)
*******************
下稿代敬师运动委员会发出:
 
  由敬师运动委员会举办的「向老师致敬2017-敬师日庆典暨表扬状颁发典礼」今日(九月八日)举行,近一千四百名老师获得嘉许。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在典礼上致辞时表示,良师如巨人,在学生的成长路上给予支持,帮助他们望得更远、更广。老师具有百年树人的志向,育人的心血像长流细水,润物而无声,受过良师教诲的学生都会一生铭记良师的无私奉献。
 
  杨润雄表示,特区政府极为重视教育,新增约36亿元经常教育开支的拨款已获得立法会通过,相关的新措施会于本学年相继推出。
 
  他提及本学年开展的「i-Journey」在职中学教师带薪境外进修计划,表示计划旨在鼓励教师通过参与境外学习,拓宽视野、丰富经验。
 
  他续说,特区政府希望与老师共同努力,创造一个稳定、关怀、具启发性及富满足感的学与教环境,为学生提供优质教育。
 
  敬师运动委员会主席黄锦良致辞时表示,社会的持续发展有赖一群充满使命感、敬业乐业的教师努力不懈、以身作则,为社会培育多元精英。他期盼大家携手迈步,继续为香港的下一代而努力。
 
  由敬师运动委员会举办的「表扬教师计划」旨在提倡尊师重道的精神,每所中、小学、幼稚园及特殊学校可提名两位热心教学、表现卓越的教师接受嘉许。今年是委员会举办计划第二十二年,至今已有超过二万七千名优秀教师获表扬。
 
  今日的庆典在九龙湾国际展贸中心举行,其他主礼嘉宾还有教育局常任秘书长杨何蓓茵、教育统筹委员会主席雷添良,以及教师及校长专业发展委员会主席邱霜梅博士。
 
2017年9月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3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今日(九月八日)在「向老师致敬2017─敬师日庆典暨表扬状颁发典礼」上致辞。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中)、教育局常任秘书长杨何蓓茵(右二)、敬师运动委员会主席黄锦良(左二)、教育统筹委员会主席雷添良(左一)和教师及校长专业发展委员会主席邱霜梅博士(右一)今日(九月八日)主持「向老师致敬2017─敬师日庆典暨表扬状颁发典礼」开幕仪式。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前排中)、教育局常任秘书长杨何蓓茵(前排右三)、敬师运动委员会主席黄锦良(前排左三)、教育统筹委员会主席雷添良(前排左二)和教师及校长专业发展委员会主席邱霜梅博士(前排右二)、敬师运动委员会第一副主席谭万钧(前排左一)及敬师运动委会第二副主席陈仁启(前排右一)(九月八日)在「向老师致敬2017─敬师日庆典暨表扬状颁发典礼」与获表扬老师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