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展开悉尼访问(附图)
******************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今日(九月七日)展开为期三日的悉尼访问,首天与当地高层官员会面、造访澳洲证券交易所,以及与初创企业代表会面。

  杨伟雄先与澳洲新南威尔斯州金融、服务及物业部部长Victor Dominello会面,了解新南威尔斯州最新的数码政府策略及开放数据工作。

  他继而到澳洲证券交易所,与营运总裁Timothy Hogben会面,加深了解澳洲支持科技公司上巿的措施。杨伟雄指出,在二○一六年,经澳洲证券交易所上巿的科技公司共27间,集资额达6亿5千万澳元,首次公开招股的科技公司数目在全球交易所中排名第三。

  杨伟雄其后与澳洲创新与科学局董事会主席Bill Ferris会面,讨论科学局为促进创新投资,以及推动政府和更多界别创新而制订的二○三○年策略规划。澳洲创新与科学局透过澳洲工业、创新和科学部部长,向澳洲总理主持的内阁创新及科学委员会提供意见。

  他其后出席当地港人的午餐聚会时,介绍香港在创新及科技方面的最新发展,并鼓励在澳洲的香港青年人回流香港,把握香港创科发展机遇。

  下午,杨伟雄拜会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顾小杰。

  在结束首日行程前,杨伟雄与The Studio行政总裁Chantal Abouchar和初创企业代表茶叙,加深了解澳洲的初创企业文化和最新发展。他又听取该中心11间初创企业的简报,这些企业专门开发与虚拟、混合及扩增实境技术、区块链、临床与医疗方案和云端平台相关的科技。The Studio致力培育和支援初创企业发展媒体和创意科技,今年稍后与其他培育中心进驻由新南威尔斯州政府投资的悉尼创业中心。

  明日(九月八日),杨伟雄会在澳洲工商总会伙拍香港驻悉尼经济贸易办事处举办的论坛上发表演说,并参观金融科技培育中心Stone & Chalk和澳洲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旗下的Data61。
 
2017年9月7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1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中)今日(九月七日)在澳洲悉尼参观澳洲证券交易所,与营运总裁Timothy Hogben(右)会面,加深了解澳洲支持科技公司上巿的措施。旁为澳洲证券交易所上市和发行服务总经理Max Cunningham(左)。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右)今日(九月七日)在澳洲悉尼与澳洲创新与科学局董事会主席Bill Ferris(左)会面,了解澳洲推动创新的工作。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前排左二)今日(九月七日)在澳洲悉尼出席当地港人的午餐聚会,鼓励他们回港发展。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左)今日(九月七日)在澳洲悉尼拜会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顾小杰。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右二)今日(九月七日)在澳洲悉尼与The Studio行政总裁Chantal Abouchar(左五)和初创企业代表会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