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世界文化艺术节展示非洲丰富多元文化瑰宝(附图)
***********************
  两年一度的「世界文化艺术节」今届远走非洲,发掘这块世界古文明发源地的最新面貌,带来一系列最具代表性的音乐、舞蹈和戏剧节目,让观众感受非洲大陆最活跃、多元的文化氛围。

  「世界文化艺术节 2017——跃动非洲」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于十月二十日至十一月十九日举行。
 
  被英国《卫报》称为「世界音乐最重要人物」的尤苏.恩多尔和他带领的达喀尔超级巨星乐团,将以澎湃歌声为艺术节揭开序幕,带来打破地域、宗教和文化藩篱的音乐盛会。恩多尔来自塞内加尔,他把塞内加尔的传统音乐混合爵士、骚灵、拉丁和摇滚等风格,开创风格独特的乐种mbalax,乐迷遍布欧美以至全球。这个开幕节目亦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的庆祝节目之一。
 
  闭幕节目由南非开普敦歌剧院演出《曼德拉》,结合歌剧、百老汇音乐剧和当地传统歌舞,以民俗歌剧演绎这位南非伟人的传奇一生。
 
  艺术节亦有其他触动心灵及充满能量的音乐节目,包括格林美奖和艾美奖得主、南非的索韦托灵歌合唱团,以率性奔放的歌声配上色彩斑斓的服饰,令观众欢欣沸腾;来自贝宁的非洲音乐女皇安洁莉克.淇祖载誉重来,演绎包括丝莉亚.古兹、美莉音.马卡贝和妮娜.西蒙三位已故天后的经典歌曲;至于承传传统之选,则有首位女性非洲竖琴演奏家,冈比亚的素娜.祖巴特,结合西方古典音乐,道出西非曼丁族人代代相传的故事;将祖传音乐发扬光大的巴希尔.阿塔尔则率领酋酋卡大师乐队,带领观众进入摩洛哥千年音乐的玄幻境界。
 
  舞蹈节目方面,来自布基纳法索的达夫拉鼓乐舞蹈团演出传统西非鼓舞盛宴《太阳之舞》;现年七十三岁的「非洲现代舞之母」、塞内加尔的谢曼恩.阿科尼则带来两个破格当代独舞作品。
 
  艺术节亦带来难得一见的非洲当代戏剧作品,包括两出独脚戏,分别是南非殿堂级女演员泰姆比.姆沙利-琼斯的《等待》和卢旺达演员以利.撒林巴的《离/合》,诉说大时代下非洲土地上的生命故事。其他精彩戏剧作品有来自尼日利亚的参与式互动剧场《天堂鸟》;肯尼亚的得奖剧作《致命对话》;香港戏剧协会演读体验剧场《我的圣城麦加之路》,让观众细味南非着名剧作家、东尼奖得主阿索尔.富加德的经典剧本。此外,还有一系列由国际演艺评论家协会(香港分会)举办的导赏活动包括网上随赏、电影分享、读剧选段。
 
  除了连串表演节目外,艺术节亦安排了丰富的延伸活动,包括演后艺人谈、讲座、工作坊、专题展览、户外嘉年华、商场及学校外展演出。
 
  「世界文化艺术节 2017——跃动非洲」门票明日(九月八日)起于城市售票网(www.urbtix.hk)发售;信用卡电话购票:2111 5999。
 
  查询节目详情或票务优惠,请致电2370 1044或浏览网址www.worldfestival.gov.hk
 
2017年9月7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的「世界文化艺术节 2017——跃动非洲」于十月二十日至十一月十九日举行。来自塞内加尔的尤苏.恩多尔和他带领的达喀尔超级巨星乐团,将以澎湃歌声为艺术节揭开序幕。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的「世界文化艺术节 2017——跃动非洲」于十月二十日至十一月十九日举行。闭幕节目由南非开普敦歌剧院演出《曼德拉》,结合歌剧、百老汇音乐剧和当地传统歌舞,以民俗歌剧演绎这位南非伟人的传奇一生。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的「世界文化艺术节 2017——跃动非洲」于十月二十日至十一月十九日举行。来自贝宁的非洲音乐女皇安洁莉克.淇祖载誉重来,演绎包括丝莉亚.古兹、美莉音.马卡贝和妮娜.西蒙三位已故天后的经典歌曲。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的「世界文化艺术节 2017——跃动非洲」于十月二十日至十一月十九日举行。「非洲现代舞之母」、塞内加尔的谢曼恩.阿科尼将会带来两个破格当代舞作。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的「世界文化艺术节 2017——跃动非洲」于十月二十日至十一月十九日举行。艺术节亦带来难得一见的非洲当代戏剧作品,包括由The Theater Company制作的肯尼亚得奖剧作《致命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