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歌连臣角惩教所所员考获良好成绩(附图)
*******************
  惩教署辖下歌连臣角惩教所今日(九月六日)举行证书颁发典礼,颁发证书予34名年青所员,以肯定他们在学习上付出的努力及取得的成果。

  过去一年,歌连臣角惩教所共有94名所员报考各类学术及职业训练考试,包括香港中学文凭考试、英国皇家音乐学院联合委员会考试,以及分别由英国城市专业学会、职业训练局、建造业议会及香港善导会举办的考试,科目包括中文文书处理、基础水喉装置、创意设计及应用、电气布线工中级工艺测试以及基础洗衣技巧等。他们共考获202卷证书,其中48卷为优良成绩。考生中有八位所员应考今年的香港中学文凭考试,当中一名考生考获六科最高共21分的成绩,获取录入读学士学位课程,亦有考生升读专上教育课程。

  主礼嘉宾通善坛理事会理事长夏德建在典礼中表示,通善坛一直以敬老护幼、服务社群为宗旨。除了积极参与社会各项慈善活动外,亦十分支持惩教署多样化和具持续性的更生工作。因此,通善坛多年来一直与惩教署合作,透过举办不同的比赛及成立教育基金等,鼓励在囚人士积极学习并培养良好品格,重踏正途。夏德建对于能够见证在囚人士学有所成,特别是过去一年在囚人士在香港中学文凭考试中获取佳绩,感到非常欣慰。

  在典礼上,一名歌连臣角惩教所所员分享了他在所内积极准备应考文凭试,最终获取录入读学士学位课程的更生历程。由当初误入歧途,被判入惩教院所,到决心重拾课本,并考获好成绩,过程中得到老师及惩教署职员的支持和鼓励,这改变是他从来没有想过的,因此非常感恩能够得到这个改过自新的机会。他特别感谢在惩教院所义务教授英语接近三十年的John Russell神父。神父自一九八七年十一月起到惩教院所教导在囚人士英语,多年来风雨不改,即使已年届九十一岁,仍每星期到歌连臣角惩教所给文凭班学员上英文课。为表示对神父的谢意,学员更透过改编英文歌曲中引用的诗句向他致敬。

  家人的支持对在囚人士的更生非常重要。当日有家长代表亦分享了她见证儿子在所内接受训练期间经历正面改变的感受。她表示得知儿子因犯事而被判入惩教院所,作为母亲真的感到十分心痛,但庆幸儿子在院所内有机会接受多元化的职业训练和专业辅导。在适当的指导下,她深深感受到儿子的改变,看到他脾气变得温和,亦学懂关心家人,真切感觉到更生工作的意义。典礼期间,有由歌连臣角惩教所所员组成的乐队献唱歌曲,藉歌曲表达对家人的真挚情怀。

  出席今日证书颁发典礼的人士包括惩教署助理署长邓秉明、非政府机构及社区团体代表、社会贤达及获颁证书所员的家长。

  歌连臣角惩教所羁押年龄由十四岁至二十一岁以下,被法庭判处接受六至三十六个月不定期教导所训练课程的年轻男性在囚人士,认可收容额为192名。惩教署为所员推行半日制教育及半日制职业训练课程,协助他们改过自新,装备自己,为重投社会作好准备。
 
2017年9月6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9时1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惩教署辖下歌连臣角惩教所今日(九月六日)举行证书颁发典礼。图示通善坛理事会理事长夏德建(左)颁发证书给一名在囚人士。
惩教署辖下歌连臣角惩教所今日(九月六日)举行证书颁发典礼,向34名在囚人士颁发学业证书。图示典礼上一名在囚人士(右)让他的母亲(左)试吃他煮的炒饭。
惩教署辖下歌连臣角惩教所今日(九月六日)举行证书颁发典礼。图示一名在囚人士(左)致送盆栽予九十一岁的John Russell神父(右),感谢他在惩教院所义务教授英语接近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