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主要邮费将会调整
********
  政府今日(九月六日)宣布,邮政署署长决定由二○一八年一月一日起调整主要邮费。

  香港邮政发言人说:「香港邮政一直致力以合理的收费,向市民提供高效可靠的邮政服务。然而,为弥补不断上升的营运成本,尤其是主要成本项目包括员工成本和终端费的上升,香港邮政有需要定期调整邮费。」

  发言人说:「是次调整各项邮费的幅度,大致反映自上次收费调整至二○一七年十二月的累计通胀,以及相关运作成本的加幅。总体而言,约八成邮件的邮费加幅在一元之内。调整邮费后,香港的邮费仍然相对其他地方较低廉。我们还藉此机会再重整空邮邮件和平邮邮件的邮费结构,以符合国际惯例。」

  有关邮费调整大致如下:

*本地信件30克或以下的邮费由1.7元调整至2.0元;

*空邮邮件20克或以下寄往中国内地和台湾的信件之邮费由2.9元调整至3.4元,而寄往其他地区的邮费由2.9至3.8元调整至3.7至5元不等;及

*平邮邮件20克或以下寄往中国内地、澳门和台湾的信件之邮费由2.2元调整至2.6元,而寄往其他地区的邮费由2.8至3.7元调整至3.2至4.8元不等。

  发言人说:「随着科技发展,电子通讯取代传统书信通讯,而商业派递市场竞争亦非常激烈,对香港邮政的经营带来巨大挑战。香港邮政会继续拓展业务以增加收入及控制成本,致力提供优质普及的邮政服务。」

  有关邮费调整的详情见附件。
 
2017年9月6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06分
即日新闻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