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青年参加香港特区成立20周年交流活动了解比利时和欧盟历史(附图)
**********************************
  20名来自香港的20岁青年于八月二十四日至三十一日在比利时参加为期一周的「港毅行.港精神」交流活动,包括探访不同机构和参观历史地点。

  「港毅行.港精神」交流活动是香港驻布鲁塞尔经济贸易办事处为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0周年而举办,旨在让这20位与特区共同成长的青年人扩阔视野。

  交流团在八月二十六日和二十七日成功挑战艰巨的100公里毅行活动之后,在八月二十八日到毗邻港口城市安特卫普的博姆市,了解一个由非牟利组织De Steenschuit为失业至少一年的人士提供640小时培训的计划。

  其后,交流团访问为全球多家豪华汽车制造商制造扬声器的比利时工厂Premium Sound Solutions。他们参观厂房,了解从研发到质量控制的过程,并观看生产线。该公司代表向他们解释在全球经营业务的策略,以及如何透过制定积极进取的目标踏上成功之路,并寄语香港青年在职业生涯规划上要坚信自己的梦想,努力不懈达成目标。

  钻石和其他宝石是比利时出口香港的主要物品,于二○一六年占比利时对香港出口的69%。交流团访问了位于安特卫普的Diamondland钻石贸易场,了解当地钻石行业的经营状况。晚上,交流团听取比利时中国经贸委员会介绍当地情况,并与委员会主席伯纳德.德维特和其他成员在晚宴交流。 

  八月二十九日,交流团到乐施会位于布鲁塞尔的办事处,听取关于非政府组织在意大利和希腊难民营的工作情况,并参与气候变化对世界粮食供应影响的工作坊。

  交流团之后前往比利时北部的法兰德斯,参观一九一四至一八年第一次世界大战遗址和军人墓地,并了解两次世界大战如何启发比利时、法国、德国及其他欧洲国家,合力创建欧盟维护永久和平。 

  晚上,交流团访问智囊组织「青年透视」,并听取简介。该组织就影响年轻人的重大议题为决策者提供优质研究,从而让青年人参与决策过程。

  交流团在访问行程的最后一天,参观位于布鲁塞尔的「火车世界」铁路博物馆,并听取比利时铁路公司SNCB/NMBS首席财务总监奥利维耶.亨宁介绍当地的铁路发展。交流团随后更踏足滑铁卢战场及参观博物馆,了解一八一五年拿破仑麾下的法国军队如何在改变世界历史的著名战役里惨败于英国和普鲁士的军队。交流团亦参观布鲁塞尔机场,了解他们在二○一六年三月二十二日恐袭后的危机管理经验。  

  在当日的欢送晚宴上,交流团与香港驻欧洲联盟特派代表林雪丽和比利时香港协会理事及主席皮埃尔.斯蒂尔交换意见,并分享是次交流活动的体会。
 
2017年9月4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1时36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参加「港毅行.港精神」交流活动的香港青年人在访问比利时期间,于八月二十八日在毗邻安特卫普的博姆市参观非牟利组织De Steenschuit的培训项目,如何透过建造历史悠久的三桅帆船仿制品培训失业人士。他们由香港驻布鲁塞尔经济贸易办事处副代表蔡敏君(前排左四)和非牟利组织De Steenschuit总监寇德.云.金宝(前排左五)陪同参观。
参加「港毅行.港精神」交流活动的香港青年在访问比利时期间,于八月二十八日在安特卫普参观Diamondland钻石贸易场,并听取简介,了解当地的钻石行业。
参加「港毅行.港精神」交流活动的香港青年八月二十九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参加气候变化对粮食生产影响的研讨会,其间乐施会代表向他们介绍复制的典型玻利维亚杂货店。
在比利时参加「港毅行.港精神」交流活动的香港青年八月二十九日于法兰德斯Zonnebeke参观第一次世界大战「1917纪念博物馆」,在战壕听取导赏员介绍。
在比利时参加「港毅行.港精神」交流活动的香港青年八月二十九日参观位于法兰德斯毗邻Ieper的Tyne Cot战争纪念馆。该纪念馆是世界上最大的英联邦战争公墓,葬有约11 960名阵亡将士。
参加「港毅行.港精神」交流活动的香港青年八月三十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参观「火车世界」铁路博物馆,听取比利时铁路公司SNCB/NMBS首席财务总监奥利维耶.海宁介绍当地铁路发展。
在比利时参加「港毅行.港精神」交流活动的香港青年八月三十日参观「1815纪念馆」。这座战争博物馆位于纪念滑铁卢战役英法两军对垒所在地的狮子墩山脚下。
香港驻欧洲联盟特派代表林雪丽(前排左四)八月三十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与比利时香港协会主席皮埃尔.斯蒂尔(第二排左二)、协会其他会员和参加「港毅行.港精神」交流活动的香港青年在欢送晚宴上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