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会见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今日(九月二日)出席公开活动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今天我出席了全民健康协会办事处的开幕典礼。我们非常欢迎在地区内有更多类似团体安排预防性和提高市民健康意识的活动,因为这届政府非常落力去强化基层医疗健康的工作。这方面的工作,除了要改善医院管理局(医管局)或者卫生署的恒常服务外,其实我们不希望市民有轻微不舒服,或在社区未能寻求医疗上的解决方法就去急症室,因为这不是善用急症室的方法。所以我们希望在社区里,尤其在很多市民聚居的地方,能够有这方面的健康工作,我们稍后会设立一个委员会去详细检视如何制定未来基层健康的工作。

记者:想问问之前你到访医院后,提到医管局会提交一个报告去检讨人手⋯⋯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我到访七个医院联网,其实每次到访后都与医管局的联网总监和其团队开会,初步了解每个联网前线工作人员的意见和工作压力问题,我们希望能够在短期、中期、长期方面解决这些问题,当中人手很重要,我们要积极争取资源去纾缓人手问题。另外,因为我们发表了一个有关人手检讨的报告,报告让我们知道长远的人手需求,不单只是医生,而且护士、药剂师、牙医、 中医等全部都包含在内,所以在这方面我们会落实一些建议。至于报告的时间表,我知道医管局和食物及卫生局的同事正在商讨细节,希望可以尽快了解未来如何落实报告内的问题。

记者:请问局内政治助理的职位有没有消息,其实担不担心到立法会开始前仍未有(政治助理),影响日后的实际运作?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食物及卫生局正在推展的工作,目前立法会正值暑假,十月中再开会,当然期间有和不同立法会议员沟通的工作,暂时由我和副局长担当,局内亦有同事一起做这些工作。当然我们希望可以尽快齐班,令我们未来在立法会的工作可以更顺利。我想向大家说,暂时没有问题,我和副局长都能够可以推展目前工作。
 
2017年9月2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4时4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