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涉及进食生蚝怀疑食物中毒个案最新情况
******************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今日(八月三十一日)就有关在同一连锁食肆涉及进食生蚝的怀疑食物中毒个案,公布最新调查进展。

  除昨日(八月三十日)公布的个案外,卫生防护中心确认一宗新增个案,涉及1男1女,分别44及26岁。他们于八月二十八日于铜锣湾的食肆晚膳,34至37小时后先后出现发烧、腹痛、恶心、腹泻及呕吐等病征。

  至于昨日公布八月二十五日在旺角食肆晚膳的个案,卫生防护中心再确认1名新增病人。至今,共2男1女(21至22岁)在饭后11至35小时出现类似病征。

  所有受影响人士均已求医,无需入院,全部情况稳定。

  卫生防护中心发言人说:「署方近期至今就该连锁食肆录得共4宗个案,涉及12人。他们分别在同一连锁店的3间食肆用膳。流行病学调查显示,全部受影响人士皆曾进食生蚝。我们已将调查进展通知食物环境卫生署,并正继续调查。」

  市民进食生蚝,应注意以下健康建议:
 
  • 不论捕捞的季节或水域,吃蚝特别是生蚝或未彻底煮熟的蚝均存在风险;
  • 高风险人士如长者、幼童、孕妇和免疫力弱的人士,应避免进食生蚝;
  • 为减低风险,无论是进食或购买生蚝,都应光顾可靠持牌店铺;
  • 切勿生吃只供熟食(即须烹煮)的蚝;及
  • 煮蚝时,可煮3至5分钟、炒至少3分钟或蒸4至9分钟。
 
2017年8月3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59分
即日新闻  

相关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