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到访深圳(附图/短片
***************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八月三十一日)到访深圳,体会港深两地近年在创意产业和创新科技的合作成果,并与深圳市政府探讨两地在粤港澳大湾区内发挥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合作空间。

  在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和行政长官办公室主任陈国基陪同下,林郑月娥早上到达深圳后,首先前赴前海紫荆园,与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一同参与植树活动。紫荆园为纪念香港回归二十周年而建,园内种植多株紫荆花树,寓意深港两地的共同繁荣及深港合作的美好前景。

  林郑月娥和王伟中其后一同到前海深港创新中心,共同主持「20.....43香港设计事情」(深圳站)展览开幕。该设计展是庆祝香港回归二十周年的活动之一,巡回内地五个城市苏州、上海、深圳、杭州及武汉举行,共展出四十三项香港设计师与内地跨界别合作的成功作品。林郑月娥致辞时表示,特区政府和深圳市政府去年签订了《关于促进创意产业合作的协议》,进一步深化两地在创意产业的交流与合作,而这次设计展就是加强两地在举办创意交流活动方面协作的好例子。她表示,有信心深圳和香港将会成为亚洲区内首屈一指的「设计双城」。

  林郑月娥和王伟中等一行之后参观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梦工场于二○一四年底由前海管理局、深圳青联和香港青年协会三方发起成立,旨在加强深圳、香港两地合作,建设成为国际青年创新创业社区。截至上月,梦工场已孵化创业团队共216家,当中香港团队约占一半。在参观期间,林郑月娥到访了梦工场内的人才驿站,与一位毕业于香港中文大学的香港年青企业家交流,了解梦工场如何为他的团队提供优质的创业平台。人才驿站于今年四月启用,提供公寓让创业团队租用。

  林郑月娥和王伟中接着出席前海深港设计创意产业园二元桥项目启动仪式。产业园位于前海妈湾,落成后将成为推动深港两地在设计及建筑等创意产业领域进一步合作的交流平台。

  中午,林郑月娥一行与王伟中会面,并出席他所设的午宴。林郑月娥指,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将为港深带来重大机遇,期望两地在现有的基础上,深化不同范畴的合作,特别在创新科技和创意产业方面。其中,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和粤港澳三地政府目前正在七月一日签署《深化粤港澳合作 推进大湾区建设框架协议》的基础上,制订发展规划的具体项目。她表示,香港会与深圳共同努力,推动各项重点合作项目。

  她们午宴后参观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听取管理层介绍应用资讯及通讯科技的最新发展,同时了解深圳市政府推行智慧城市的情况。

  林郑月娥一行于回港前参观位于南山的深港青年创新创业基地。二○一三年,她以政务司司长身分参与基地的揭牌仪式。基地为深港青年创业提供良好的办公环境,让两地有志创立科技事业的青年人一展抱负,基地先后孵化企业二十余家,产品覆盖测量技术、运动应用程式等。

  林郑月娥一行下午返港。
 
2017年8月3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0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今日(八月三十一日)与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右)在深圳前海紫荆园一同植树。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八月三十一日)在深圳前海深港创新中心出席「20.....43香港设计事情」(深圳站)展览开幕仪式,并在仪式上致辞。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八月三十一日)在深圳前海深港创新中心出席「20.....43香港设计事情」(深圳站)展览开幕仪式。图示林郑月娥(左四)、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右四)、香港设计总会秘书长刘小康(左三)及其他嘉宾在仪式上合照。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八月三十一日)在深圳前海深港创新中心出席「20.....43香港设计事情」(深圳站)展览开幕仪式。图示林郑月娥(前排左一)参观展览,并听取香港设计总会秘书长刘小康(前排左二)介绍展品。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八月三十一日)到访深圳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图示林郑月娥(前排右三)与青年创业团体交流。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八月三十一日)到访深圳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图示林郑月娥(左二)参观人才驿站。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后排左四)今日(八月三十一日)与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后排中)和招商局集团董事长李建红(后排右四)在深圳前海妈湾见证前海深港设计创意产业园二元桥项目签约仪式。旁为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后排左三)、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后排左二)、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后排左一)。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中)今日(八月三十一日)与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右)和招商局集团董事长李建红(左)在深圳前海妈湾主持前海深港设计创意产业园二元桥项目启动仪式。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八月三十一日)在深圳与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会面。图示林郑月娥(左)与王伟中(右)于会面前握手。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今日(八月三十一日)在深圳与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右)会面。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八月三十一日)在深圳参观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图示林郑月娥(右二)听取职员介绍该公司的运作情况。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八月三十一日)在深圳参观深港青年创新创业基地。图示林郑月娥(右一)与香港和内地青年交流。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与深圳市委书记会面
行政长官与深圳市委书记在深圳主持前海深港设计创意产业园二元桥项目启动仪式
行政长官在深圳参观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及深港青年创新创业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