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2016/17年度季节性流感疫苗接种计划结束
**********************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宣布,2016/17年度「政府防疫注射计划」及「疫苗资助计划」今日(八月三十一日)结束,因所有季节性流感疫苗将于八月三十一日后过期。

  卫生防护中心发言人说:「2016/17年度两个计划的最后一批流感疫苗过期后,接种安排将会停止。」

  发言人说:「署方自四月及五月起,已提醒『政府防疫注射计划』的服务提供者,以及参与『疫苗资助计划』的私家医生,注意流感疫苗的有效日期,因2016/17年度疫苗最后的到期日为八月三十一日。过期疫苗必须妥善弃置,以防错误为病人接种。」

  发言人补充:「市民不应在八月三十一日后接种2016/17年度流感疫苗,因它们将会过期。我们郑重呼吁市民接种新年度疫苗,在踏入可能出现的冬季流感季节前加强个人保护。2017/18年度接种计划约于十月展开,合资格人士应透过计划接种免费或资助疫苗。」

  根据疫苗制造商的资料,2017/18年度流感疫苗已陆续分批运抵香港。政府采购的疫苗将会分发予服务提供者,而参与资助计划的私家医生应适时订购疫苗,为2017/18年度计划作准备。

  卫生防护中心会继续为医护界、社区伙伴及教育界举办简介会及会议,鼓励和促进他们参与疫苗接种计划,并与相关政府部门紧密联系,讲解新年度的安排。

  在2016/17年度,各计划合共已接种703 000剂流感疫苗,较2015/16年度增加18.6%。其中「政府防疫注射计划」及「疫苗资助计划」分别接种约414 000及288 000剂,分别增加4.7%及46.4%。

  市民可致电卫生防护中心热线(2125 2125)查询。
 
2017年8月3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00分
即日新闻  

相关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