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财政司司长会见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为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八月三十日)主持金融领导委员会首次会议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财政司司长:各位,今早金融领导委员会开了第一次会议,我们讨论了上市监管架构检讨,是去年证监会(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和联交所(香港联合交易所)一起做的联合谘询的内容,由证监会和联交所分别向委员汇报,亦听取了委员很多很好的意见。另一方面,较早前交易所就上市平台进行了一些谘询,今日我们亦就这些大家交换了意见。此外,政府亦向金融领导委员会提交了一份文件,当中列出金融发展局过去出了超过三十份报告,政府的跟进和落实情况。
 
记者:关于「同股不同权」方面,有没有谈过?
 
财政司司长:我们今天有谈过,亦有一个很好的讨论,提出了一些很好的意见,所以请了交易所和证监会做一些跟进的工作。
 
记者:但有没有说倾向是什么?
 
财政司司长:今日有一个非常好的讨论,就着「同股不同权」在新经济里的角色和在我们日后的市场发展时,我们应该怎样做,今早有一个很好的讨论。我们在往后的会议仍会跟进。
 
记者:未来大家的取态会是如何?
 
财政司司长:大家都明白在新经济里,公司的股权结构方面有时出现一些和传统我们见到不同的情况,今日我们就此都有比较深入的讨论,亦有一些跟进工作会做,仔细的内容我恐怕要稍后将这些跟进工作弄清楚后才可以和大家说。
 
记者:何时会再开会?
 
财政司司长:我们下一季会开会。
 
2017年8月30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5时5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