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出席香港各界文化促进会第六届领导成员就职晚会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为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八月二十九日)出席香港各界文化促进会第六届领导成员就职晚会致辞全文:

张晓明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主任)、杨钊博士(香港各界文化促进会永远荣誉会长)、谭锦球博士(香港各界文化促进会会长)、马浩文博士(香港各界文化促进会执行会长)、谢锋特派员(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特派员)、杨健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理事、各位传媒朋友:
   
  大家好,我很高兴今晚出席香港各界文化促进会第六届领导层就职晚会。

  香港各界文化促进会于二○○一年成立,一直致力促进香港文化和艺术发展,弘扬优秀文明文化,并推动香港与内地文化交流合作。香港各界文化促进会汇集了文化、艺术、教育、科技、宗教各方面的精英,举办了各式各样的文化活动,涵盖精神文明、学术文化、书画艺术、青年工作等不同领域,是香港其中一个最大的文化团体。

  香港各界文化促进会过往一直与政府和香港及内地文化机构紧密合作,积极举办各种不同的文化活动。二○○四年,香港各界文化促进会在大屿山大澳兴建香港少林武术文化中心,为市民提供优良正规的武术文化课程。在香港回归祖国十周年之际,香港各界文化促进会在大会堂举办「沧桑百年,回归十载—叶剑英元帅生平与香港回归展览」这个大型项目,透过缅怀叶剑英元帅生平事迹,加深香港市民对祖国近代史、香港回归历程的了解。

  适逢今年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及回归祖国二十周年的大日子,为庆祝这个时刻,特区政府亦以「同心创前路 掌握新机遇」为主题,联同社会各界举办不同的庆祝活动,与众同乐。香港各界文化促进会亦于本年五月在香港中央图书馆举办「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展览暨中国书画名家艺术展」,展出香港回归祖国的历程、与民共赏二十年来的发展照片和超过一百幅中国近代名家书画作品,实在极具意义!

  香港各界文化促进会能有今日的成就,实在有赖历届会长、理事和各位会员上下一心,群策群力。我深信香港各界文化促进会在谭锦球博士和各位理事带领下,必定能够推陈出新,继往开来,配合香港社区的变迁和需要,继续推动香港的文化艺术发展。

  特区政府近年特别重视文化发展,西九龙文化区计划已经进行得如火如荼,其中一个亮点是故宫文化博物馆计划。这个计划会全面展开工作,希望很快能够展出国家的珍贵文物,把香港的文化带到更高的层次。

  除了西九文化区及故宫文化博物馆,我们中西汇粹的文化,亦把香港变为一个有中西文化特色的现代化城市。为庆祝特区回归祖国二十周年,大家可以在康文署博物馆看到罗浮宫的展品、大英博物馆的木乃伊,和中国历代皇朝怎样贺寿。这些全部都是难能可贵的展品,大家足不出户,不用离开香港也能接触到,这亦带出一种文化氛围给我们香港市民。政府会在这方面配合民间团体做多些工作,让香港走向更高的文化领域。

  最后,我谨祝香港各界文化促进会会务昌隆,在座各位来宾身体健康,生活愉快、家庭幸福。多谢大家。
 
2017年8月29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1时01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八月二十九日)于香港各界文化促进会第六届领导成员就职晚会上致辞。

网上广播

政务司司长出席香港各界文化促进会第六届领导成员就职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