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联运街休憩处有潜在倒塌危险古树被移除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今日(八月二十九日)移除旺角联运街休憩处内一棵感染褐根病并有潜在倒塌危险的古树名木,以保障公众安全。

  该棵约13米高的榕树位于旺角联运街休憩处近行车道的花槽,《古树名木册》编号为LCSD YTM/104。

  该树于二○一六年五月确诊感染褐根病,署方及后一直为其进行定期详细检查和护养,包括清理树冠、架设缆索和施放杀真菌剂等。然而,该树的健康及结构状况持续转差,叶量日渐稀疏,树干底部位置的木质已明显腐烂,显示该树受褐根病感染的情况严重,并有潜在倒塌危险。

  发展局树木管理办事处及城市林务谘询小组二○一七年三月实地视察该树,并不反对康文署于同年六月提交移除该树的建议。署方安排今日移除该树,以保障公众安全,并控制褐根病的蔓延。

  康文署发言人重申,署方会继续谨慎检查及护养辖下树木,只会在没有其他可行的改善方法时,才把有问题的树木移除。
 
2017年8月29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7时48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