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继续访问天津(附图/短片)
*****************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八月二十七日)继续天津的访问行程。

  林郑月娥由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和行政长官办公室主任陈国基陪同,上午拜会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与他共进早餐。她感谢苟局长邀请她出席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全运会)开幕仪式,相信香港及全国各地运动员均会享受在全运会交流切磋,并藉此提升技术水平。她亦感谢国家体育总局支持,安排国家队成员来港出席多项庆回归体育赛事和示范表演。国家精英运动员一向深受市民欢迎,她期望将来能有更多内地运动员参与香港的体育盛事。

  林郑月娥一行接着前往全运村探访香港运动员,为参与比赛的健儿们打气。她表示,今届全运会香港派出历届最庞大的代表团,她勉励香港选手全力以赴、突破自己、为港争光。她说,特区政府会继续投放大量资源发展体育,积极培训精英运动员,同时落实兴建启德体育园,吸引更多体育盛事在香港举行。

  林郑月娥及陈国基下午参观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联合研究院)。联合研究院主要从事研究开发、引进人才及培育科创企业的工作。它与香港科技园公司在二○一五年签署合作协议,该协议旨在促进香港与内地青年企业家的交流,帮助企业开拓商机,以及推动两地科技创新发展。

  林郑月娥及陈国基其后与当地的港人圑体代表会面,了解他们在内地工作和生活的情况。林郑月娥向他们表示,特区政府驻天津联络处已于今年二月成立,希望可以为在天津的港人提供更全面的服务。

  傍晚,林郑月娥、刘江华和陈国基出席于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举行的全运会开幕仪式。第十三届全运会于今日至九月八日举行,全国的优秀运动员于33个比赛大项中竞逐殊荣。今届香港代表团成员包括254名运动员,以及104名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将参加22个决赛项目。今次是香港特区自一九九七年成立以来,第六次派队参加全运会。

  林郑月娥一行明日(八月二十八日)上午将会观看武术套路赛事,为出赛的香港运动员打气,之后林郑月娥和陈国基启程返港。
 
2017年8月27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20时3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今日(八月二十七日)在天津与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右)会面。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八月二十七日)在天津出席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开幕仪式前,到全运村探望香港运动员,为他们打气。 图示林郑月娥(前排右三)参观运动员的住宿单位后与手球队运动员合照。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八月二十七日)在天津出席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开幕仪式前,到全运村探望香港运动员,为他们打气。图示林郑月娥(右二)和手球队领队及教练交谈。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八月二十七日)在天津出席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开幕仪式前,到全运村探望香港运动员,为他们打气。图示林郑月娥(右一)和击剑队运动员交谈。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前排右三)今日(八月二十七日)在天津出席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开幕仪式前,到全运村探望香港运动员,为他们打气。 图示林郑月娥参观运动员的住宿单位后与击剑队运动员合照。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八月二十七日)在天津出席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开幕仪式前,到全运村探望香港运动员,为他们打气。 图示林郑月娥(左一)在村内的医疗室与医护及支援人员交谈。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八月二十七日)在天津出席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开幕仪式前,到全运村探望香港运动员,为他们打气。图示林郑月娥(右)参观村内设施。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八月二十七日)在天津参观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图示林郑月娥(前排右)参观研究院的众创空间,并和企业家交流。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八月二十七日)在天津参观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图示林郑月娥(中)参观研究院的实验室。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八月二十七日)在天津与于当地工作和营商的香港人会面。图示林郑月娥(左)在会面上作开场发言。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一)今日(八月二十七日)在天津与于当地工作和营商的香港人会面。
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右一)今日(八月二十七日)于天津到访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全运村,并与香港武术运动员共晋午餐。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为参加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香港运动员打气
行政长官参观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
行政长官与在天津港人会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