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署理行政长官出席「共建‧共享:大型公共家俬展暨游乐会@中环夏志‧慢活风」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署理行政长官张建宗今日(八月二十六日)出席中环海滨活动空间举行的「共建‧共享:大型公共家俬展暨游乐会@中环夏志‧慢活风」致辞全文:
 
陈讴明主教(香港圣公会西九龙教区主教)、李国栋医生(香港圣公会福利协会董事会主席)、叶永成主席 (中西区区议会主席)、陈学锋副主席(中西区区议会副主席)、Ms Maureen Earl (Central Venue Management董事总经理)、Susanne(中西区民政事务专员黄何咏诗)、各位圣公会的朋友、各位赞助今日活动的所有善长、各位参与者:
 
  大家好!我很高兴获邀出席今日由香港圣公会福利协会主办,中西区民政事务处、Central Venue Management合办,并由中西区区议会协办的「共建‧共享:大型公共家俬展暨游乐会@中环夏志‧慢活风」活动。
 
  今天活动的主题是「Together we build」,理念是希望让跨界别人士透过合力建设、优化及丰富休闲公共生活空间的用途,以满足社区居民不同健康生活模式及需求。
 
  我好高兴大家今日能够一起完成建造「HK」字样的巨型迷宫,并刷新「最长迷宫卡板连线」的健力士世界纪录。这是一个很特别的活动,结合政府、地区人士、商界、非政府机构(NGO)及区议会等不同界别的努力,展示了官、商、民、社、政等力量合作的成果。不同持份者在构思、创作以至行动等各个阶段都有共同参与,年轻人以至长者都有为活动给予意见,亦有社企、不同背景的社群以及中西区的家庭一同参与这个活动。今次的活动除了达到凝聚各界力量的目的外,亦可以推动「参与式设计」,让市民体验共建美好共用空间的乐趣,提升市民对社区的归属感,同时让市民一同分享回归的喜悦。
 
  我刚才行经迷宫建筑区域时,见到参与的朋友虽然都汗流浃背,但脸上都挂上了满足的笑容,大家互相支持、互相打气、互相合作,协力朝着「构建理想社区」的目标进发,乐也融融。这种合作共融、努力打拼的气魄,正是香港人引以为傲的精神。香港有今天的成就,正正就是有赖全港市民的共同努力,默默耕耘,互补互助,才共同建构出辉煌的成绩。我们今日正需要延续这种同心同德、合作共融的精神,团结一致,香港肯定可以创出更光辉精彩的明天。
 
  我藉此机会,衷心感谢「香港圣公会福利协会」多年来对社会的贡献,为市民提供多元化和优质的社会服务。我亦衷心感谢福利协会在香港这个值得纪念的时刻,策划这个既创新又有意义的活动,为香港注入正能量。感谢一众合办及协办单位举办今次的活动,与民同乐。我同时也要感谢市民积极的参与,共建这个别出心裁的标记。我期望大家秉承为民亲民创新协力的精神,为香港共建和谐仁爱的社会,建设一个更美好的香港!
 
  最后,我谨祝活动圆满成功,在座各位幸福快乐!多谢大家!
 
2017年8月26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9时09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署理行政长官张建宗今日(八月二十六日)在中环海滨活动空间出席「共建‧共享:大型公共家俬展暨游乐会@中环夏志‧慢活风」,并在活动上致辞。
署理行政长官张建宗今日(八月二十六日)在中环海滨活动空间出席「共建‧共享:大型公共家俬展暨游乐会@中环夏志‧慢活风」。图示张建宗及其他嘉宾合力完成迷宫,以刷新「最长迷宫卡板连线」的健力士世界纪录。
署理行政长官张建宗今日(八月二十六日)在中环海滨活动空间出席「共建‧共享:大型公共家俬展暨游乐会@中环夏志‧慢活风」。图示张建宗(右一)参观摊位。
署理行政长官张建宗今日(八月二十六日)在中环海滨活动空间出席「共建‧共享:大型公共家俬展暨游乐会@中环夏志‧慢活风」。图示张建宗(前排右二)参观摊位。

网上广播

署理行政长官出席「共建‧共享:大型公共家俬展暨游乐会@中环夏志‧慢活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