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民政事务局局长在京都出席中日韩文化部长会议(附图)
*************************
  ​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今日(八月二十六日)于日本京都以中国代表团成员身分出席中日韩文化部长会议,并在会上发表讲话,介绍香港重点文化发展项目以及跟日本和韩国在文化上的联系。
 
  刘江华表示香港的艺术、饮食和流行文化体现了中日韩文化的特色。日本驻香港总领事馆和韩国驻香港总领事馆分别在香港举行的「日本秋祭」和「韩国十月文化节」广受好评;而国家在香港举行的文化艺术活动更多,如「根与魂」系列已成为品牌项目。
 
  今年十一月底,香港将再次主办「亚洲文化合作论坛」,刘江华在会议上邀请日本和韩国的文化部长和代表出席论坛,发表意见及促进文化合作。
 
  展望未来,刘江华指出「西九文化区」将巩固香港的文化枢纽地位。文化区的戏曲中心和M+视觉文化博物馆等主要设施,将会在明年起相继落成,而文化区内也将兴建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
 
  中日韩文化部长会议由国家文化部倡议,于二○○七年首次举行,今年是第九届,会议将通过「京都宣言」,促进三国的文化交流。
 
  刘江华今日中午离开京都,转赴天津出席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
 
2017年8月26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1时03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右二)今日(八月二十六日)于日本京都以中国代表团成员身分出席中日韩文化部长会议,并在会上发表讲话。左一为日本文部科学大臣林芳正。
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前排右三)昨日晚上(八月二十五日)在日本京都出席中日韩文化部长会议的中日韩艺术祭2017。图示国家文化部部长雒树刚(前排右五)及刘江华与中国国家芭蕾舞团表演者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