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环保署公布泳滩等级
*********
  环境保护署(环保署)今日(八月二十五日)公布开放予公众的三十七个宪报公布泳滩,以及一个非宪报公布泳滩(愉景湾)的最新等级评定结果。

  二十二个泳滩的水质均为良好(一级),十五个被评为一般(二级),一个被评为欠佳(三级)。
 
一级泳滩包括:
新咖啡湾泳滩   马湾东湾泳滩
舂坎角泳滩    中湾泳滩
清水湾第二湾泳滩 浅水湾泳滩
黄金泳滩     石澳泳滩
厦门湾泳滩    南湾泳滩
洪圣爷湾泳滩   圣士提反湾泳滩
加多利湾泳滩   赤柱正滩泳滩
桥咀泳滩     塘福泳滩
观音湾泳滩    三星湾泳滩
芦须城泳滩    龟背湾泳滩
下长沙泳滩    上长沙泳滩
 
二级泳滩包括:
钓鱼湾泳滩    清水湾第一湾泳滩
近水湾泳滩    深水湾泳滩
大浪湾泳滩    愉景湾
蝴蝶湾泳滩    海美湾泳滩
旧咖啡湾泳滩   丽都湾泳滩
更生湾泳滩    贝澳泳滩
青山湾泳滩    汀九湾泳滩
长洲东湾泳滩
 
三级泳滩包括:
银线湾泳滩

  比较上周公布的泳滩等级,新咖啡湾泳滩、清水湾第二湾泳滩、黄金泳滩、加多利湾泳滩、马湾东湾泳滩、中湾泳滩及龟背湾泳滩的等级由二级升为一级;而大浪湾泳滩则由三级升为二级。

  环保署发言人提醒市民,由于热带气旋天鸽在八月二十三日为本港带来大雨及恶劣天气,很多泳滩的水质会较其等级所显示的水质为污染,所以泳客应该避免在热带气旋、风暴或大雨后三天内前往泳滩游泳。

  环保署根据海水中的大肠杆菌水平,将泳滩水质评定为四个等级。泳滩等级是根据最近五次水样本的大肠杆菌的几何平均数而计算。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早前已宣布数个泳滩因需要清理台风后的杂物,以及进行防鲨网维修工程而暂停开放,直至另行通知。该些泳滩已悬挂红旗。市民应留意最新情况,并请勿在这些泳滩游泳。

  环保署会在每个周末前公布各泳滩等级摘要。市民亦可于环保署网页(www.beachwq.gov.hkwww.epd.gov.hk/epd/beach_chi)查阅根据最新数据评定的泳滩等级,或致电环保署泳滩水质热线查询,电话为2511 6666。
 
2017年8月25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53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