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商业信贷资料库将扩大涵盖范围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发出∶

  香港银行公会(银行公会)、存款公司公会及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八月二十五日)联合宣布,本港的商业信贷资料库将扩大涵盖范围。
 
  在金管局的大力支持下,银行业界于二○○四年十一月一日成立了商业信贷资料库,旨在提升认可机构的信贷风险管理能力及促进企业获得公平和有效率的信贷服务。资料库在二○○四年成立初期,只涵盖年度营业额在港币5千万元或以下的非上市有限公司。自二○○八年三月起,资料库的涵盖范围扩展至所有独资及合伙公司。至今,资料库已收集了超过176 000个信贷资料记录,涵盖119 000间以有限公司、独资及合伙公司形式经营的企业。因应市场发展和实际累积的经验,由二○一七年十二月一日起,商业信贷资料库将其「中小企有限公司」的定义,从现时涵盖年度营业额港币5千万元或以下的非上市有限公司,进一步扩展至包括年度营业额在港币1亿元或以下的非上市有限公司。

  香港银行公会署理主席龚杨恩慈表示:「商业信贷资料库扩展涵盖范围,展示了银行业界积极支持中小企业取得银行融资,以助其加强竞争力及维持长远发展。这次扩展范围亦有助银行业界强化中小企业信贷的风险管理。在未来数月,个别银行将与有关客户联络,并提供相关资料。」
 
  存款公司公会署理主席Lee Huat Oon表示:「本会非常高兴商业信贷资料库在运作范围上的扩充,让贷款机构及借款人同样受惠。贷款机构将能更准确评估信贷风险,使具备良好信贷记录的借款人可能获得更优惠的贷款条件。」
 
  金管局助理总裁(银行操守)朱立翘表示:「我很高兴商业信贷资料库将扩展涵盖范围,使资料库更为全面和切合市场所需,有助更多公司(尤其是中小企业)可以合理地获得银行信贷服务。金管局将继续与业界协力推动负责任的借贷行为以及银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银行公会、存款公司公会及金管局共同更新了有关商业信贷资料库的资料单张,介绍商业信贷资料库的目的和好处,以及资料库的安排运作和资料保密措施。有关单张可向银行公会和存款公司公会的会员机构索取,或从银行公会(www.hkab.org.hk)、存款公司公会(www.dtca.org.hk)及金管局(www.hkma.gov.hk)的网站下载。
 
2017年8月25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4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