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海关举行「青网大使知识产权专章计划」高级课程结业礼(附图)
*******************************
  由香港海关举办的「青网大使知识产权专章计划」(专章计划)第一期高级课程结业礼今日(八月二十五日)于海关训练学校举行。该计划是「青少年打击网上盗版大使计划」下的一项活动,三十六名完成课程的青少年打击网上盗版大使(青网大使)获颁授「青网大使知识产权专章计划」高级课程证书,并获晋升参加最高级别导师课程的资格。

  署理海关关长连顺贤于结业礼致辞时表示,香港是全球主要经济及贸易中心之一,向来十分重视保护创意产业和知识产权。

  他说:「要杜绝侵权活动,除了严厉执法,市民大众必须同心协力防止侵权行为。」

  「长远来说,更必须从教育方面手,尤其向青少年宣传和培养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

  他表示,为加强青少年在保护知识产权方面的教育,海关去年开始推出专章计划,希望透过为青少年提供多元化的训练课程,鼓励他们在日常生活积极保护知识产权,更为身边的亲友及同辈树立榜样。

  三十六名青网大使刚完成为期五天内容相当丰富的高级训练课程。他们除有机会与资深电影工作者交流,了解侵权活动对业界带来的影响外,亦透过于香港城市大学接受手机应用程式的设计训练,尝试体会设计原创人的心路历程。

  学员亦参观惩教署设施,以及在律政司律师的指导下,进行模拟侵权案件研习和参与模拟法庭审讯比赛。此外,学员亦在海关训练学校接受各项体能及领导才能的训练。

  除颁发课程证书外,主礼嘉宾亦在典礼上向模拟法庭审讯比赛中表现优异的队伍及学员分别颁发「最佳团队奖」及「最佳演绎学员奖」。此外,在课程表现优秀的学员亦获颁授「最佳表现学员奖」、「最具团队精神奖」及「最具领导才能奖」。

  知识产权署署长梁家丽及律政司副刑事检控专员许绍鼎同时出席今天的结业礼,并担任主礼嘉宾。

  海关自二○○六年起联同知识产权业界推动青网大使计划,成员包括十三个本地青少年制服团体合共超过二十五万名年龄介乎九至二十五岁的队员。

  海关去年更推出专章计划,分阶段推出基础课程、高级课程及导师课程,有系统地深化青少年对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
 
2017年8月25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2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海关「青网大使知识产权专章计划」第一期高级课程结业礼今日(八月二十五日)在香港海关训练学校举行。图示署理海关关长连顺贤(后排左三)、知识产权署署长梁家丽(后排右三)、律政司副刑事检控专员许绍鼎(后排左二)、海关助理关长(情报及调查)黎流栢(后排右二)与得奖学员合照。
署理海关关长连顺贤今日(八月二十五日)在「青网大使知识产权专章计划」第一期高级课程结业礼致辞。
「青网大使知识产权专章计划」第一期高级课程学员参与模拟法庭审讯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