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渔护署署长视察受台风天鸽影响的农田及鱼塘(附图)
************************
   渔农自然护理署署长(渔护署)梁肇辉博士今日(八月二十四日)下午视察受台风天鸽影响的农田及鱼塘,了解损毁状况。农户及养鱼户可于明日(八月二十五日)开始登记申请紧急救援基金。

  梁肇辉博士视察两个位于逢吉乡的农田及一个位于元朗甩洲的鱼塘后表示∶「昨日(八月二十三日)台风天鸽风力强大,并带来大潮。据渔护署初步调查,约300公顷的新界农地,0.9公顷鱼排及约170公顷鱼塘受是次台风影响,尤其新界农田及本港南面水域的鱼排、元朗甩洲及流浮山的鱼塘,均有不同程度的损毁,有些更损毁严重。」

  「我们会展开援助行动,向受影响的农户及养鱼户提供纾解安排。渔护署将提供财政纾缓,供受影响的农户及养鱼户由明日至九月四日登记申请紧急救援基金。当局会根据既定准则,从救援基金中发放适当的援助金额予合资格的农户及养鱼户。」

  「我们亦已向本地鸡农及猪农了解情况,暂未收到他们受是次台风严重影响的报告。」

  每次台风或天灾过后,渔护署人员均会向农户及养鱼户了解其农地、鱼排及鱼塘的情况,评估损失。

  申请紧急救援基金的农户请前往元朗桥乐坊二号元朗政府合署五楼渔护署农业推广组登记,或致电2476 2424查询有关详情。

  鱼排养鱼户可前往九龙长沙湾道303号长沙湾政府合署8楼渔护署牌照及执行组,或香港仔石排湾道100号A香港仔渔业办事处登记,或致电2150 7108查询。塘鱼养鱼户则可于元朗凹头青山公路27咪凹头渔业办事处登记,或致电2471 9174查询。
 
2017年8月24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0时1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渔农自然护理署署长梁肇辉博士今日(八月二十四日)下午视察受台风天鸽影响的农田及鱼塘。图示梁肇辉博士(右三)视察一个位于元朗甩洲的鱼塘,并向鱼塘负责人了解台风对其鱼塘的影响。
渔农自然护理署署长梁肇辉博士今日(八月二十四日)下午视察受台风天鸽影响的农田及鱼塘。图示元朗甩洲一个受台风及大潮影响的鱼塘。
渔农自然护理署署长梁肇辉博士今日(八月二十四日)下午视察受台风天鸽影响的农田及鱼塘。图示梁肇辉博士(左一)告知受台风影响的农民可于明日(八月二十五日)开始登记申请紧急救援基金。
渔农自然护理署署长梁肇辉博士今日(八月二十四日)下午视察受台风天鸽影响的农田及鱼塘。图示一个位于逢吉乡的农田受台风影响,损毁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