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公共图书馆举行新一轮「与作家会面」讲座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香港公共图书馆主办的「2017年与作家会面」讲座系列,于九月至十一月举行新一轮讲座。今年以「香港文化拼图」为主题,邀请多位作家与读者分享他们对香港多元文化的独特体验,让读者更了解香港这个家。
 
  讲座于各区公共图书馆举行,分为三个系列,分别是「探‧新知」、「寻‧回忆」和「赏‧历史」。所有讲座以粤语进行,免费入场,欢迎青年人、学生以及有兴趣人士参加。
 
  九月至十一月期间将举行九场讲座,详情如下:
 
「探‧新知」系列
社企创办人陈智远在九月九日,将畅谈他游历伊朗和朝鲜等地,亲历其他文化的故事;文学及新诗作家游欣妮在十一月四日,将讲解香港文学与新诗创作的发展;而作家及画家叶晓文在十一月十八日,将分享她如何以插画及文字描述香港的美丽景色。
 
「寻‧回忆」系列
新闻工作者及作家梁家权在九月二日,将探讨香港独特有趣的饮食文化;在九月三十日,教师及作家周家盈将谈及香港书店的历史,尤其独立书店的发展;香港通识教育会副主席尔东在十月七日,将与观众回顾公共屋邨的旧日情怀;而教师及作家徐振邦在十月二十一日,将以旧照片和旧物件作例子,解构昔日社会面貌。
 
「赏‧历史」系列
香港大学地理学系讲座教授詹志勇在九月二十三日,将阐述有关石墙树及香港树木保育文化;而在十月十四日,香港历史及古物古迹课程导师苏万兴将讲解香港中式建筑与文物古迹的文化历史。
 
  有关活动详情,请阅览各公共图书馆的宣传海报或浏览www.hkpl.gov.hk/mta
 
2017年8月24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