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访问上海及杭州(附图/短片)
******************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八月二十三日)继续访问上海行程。
 
  林郑月娥由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和行政长官办公室主任陈国基陪同,上午首先拜会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及上海市市长应勇,并与他们共进早餐。
 
  林郑月娥与他们会面时表示,感谢上海市政府多年来一直大力支持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特区政府),尤其是特区政府驻上海经济贸易办事处在上海市的工作。她指,香港和上海同为国家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两地更紧密合作将为内地企业走出去建设平台,为香港和上海带来发展机遇,相信两地可以善用各自优势,共同推动「一带一路」建设。
 
  林郑月娥一行之后乘坐高铁转往杭州,抵达后拜会浙江省省长袁家军,并出席他所设的午宴。
 
  林郑月娥表示,浙江省发展迅速,尤其是在电子商贸、创新科技等方面的成就有目共睹。她指浙港两地经贸关系密切,期望两地在基建建设、创新及科技、服务业、文化及青年工作等范畴加强合作。
 
  下午,林郑月娥一行与四十多位在当地的港人团体代表及学生见面,了解他们的日常生活情况。
 
  林郑月娥一行随后参观丝绸文化博物馆。博物馆展出了不同年代和特色的刺绣服饰和配饰,收藏过千件的近代及当代文物。
 
  林郑月娥一行结束访问前到访阿里巴巴集团总部,由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向他们介绍集团的最新动向。林郑月娥表示,特区政府重视创新科技,将致力推动香港发展成智慧城市。马云对此表示十分支持,集团亦乐意参与和协助香港有关方面的发展。
 
  林郑月娥明天早上返港。
 
2017年8月23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2时2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二)今日(八月二十三日)在上海与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右二)和上海市市长应勇(右一)会面。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左一)亦有出席。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今日(八月二十三日)在上海与上海市委书记韩正(中)和上海市市长应勇(右)会面。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右二)今日(八月二十三日)乘搭高铁由上海前往杭州。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今日(八月二十三日)在杭州与浙江省省长袁家军(右)会面。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八月二十三日)在杭州与在浙江省工作、经商和读书的香港人会面。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八月二十三日)在杭州与在浙江省工作、经商和读书的香港人会面。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八月二十三日)在杭州与在浙江省工作、经商和读书的香港人会面。图示林郑月娥在会面上作开场发言。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八月二十三日)下午在杭州参观阿里巴巴集团。图示林郑月娥(左二)、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左一)与其他嘉宾听取职员介绍集团运作情况。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八月二十三日)下午在杭州参观阿里巴巴集团。图示林郑月娥(左二)、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左一)听取职员介绍集团运作情况。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八月二十三日)下午在杭州参观阿里巴巴集团。图示林郑月娥(左一)、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左二)与其他嘉宾听取职员介绍集团运作情况。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与上海市委书记和上海市市长会面
行政长官与浙江省省长会面
行政长官与在浙港人会面
行政长官在杭州参观阿里巴巴集团